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

台灣美食宅配抵港!


在台灣西門町昆明街有兩間打對台的牛肉麵店,一間是 2005 年牛肉麵節名列前茅的「牛店」,對面就是 2006 年列名第一的「老董牛肉麵」!「老董」是用台灣本地的新鮮黃牛肉,並用上牛大骨頭慢熬甜而不膩的湯底,以牛肉油豆腐細粉聞名。
我兩間都有幫襯過,卻偏好「牛店」,所以前幾日托好友 Miffy 於遊台後帶俾我做手信,重温台灣美味!
曾看過電視台專訪,「牛店」老闆本來是做西餐的,經努力專研自創牛麵。店舖經常人氣旺盛,點解有如此懾人魔力?其牛肉與湯底真係一試難忘,香港設有的「台灣牛肉麵」、「大婆牛肉麵」都要靠邊企呀!
台灣牛肉即是牛腱部位,這店所做的一片片完整無爛,非常軟滑,入口會即時溶化,包保牙力唔好嘅老人家都可以品嚐這美食;搭上牛味極濃郁卻十分清甜的清燉湯,絕不油膩真是很美味;麵條很有彈性,有細麵與寬麵可揀,個人較愛前者,可以吸盡湯味精華,後者略嫌麵粉味重。此外,還有酢醬麵、集齊牛筋牛肚等的滿漢牛肉麵,還有特色老闆獨門辣醬、牛骨髓製辣油。
最重要當然是設有真空包裝供外賣的超貼心服務,否則我又怎可身在香港品嚐台灣獨有美食呢!

「牛店」真空包裝的長龍牛肉麵,有湯包、麵絛、牛腱,本應仲有葱和炸菜...俾好友 M 私吞咗唷!

Step 1: 用盬水煮麵 3 分鐘,然後倒走水備用。

Step 2: 將湯煮熱,黃色方形是精華牛油,會慢慢與湯溶和。

Step 3: 將牛腱放置在碗中,無需預先加熱。

Step 4: 最後是將滾湯倒入牛腱與麵絛碗內,拌勻即趁熱食呀!

大功告成!美味的空運台灣牛肉麵!(約140 台幣/小碗)

湯一喝就知道熬了很久,口味不會太重、也不會太鹹,是結集了非常濃郁的牛精華;之後我仲將湯底用來煮菜食,超 good 呀!

多謝 Miffy!!
牛店:(02)-2389-5577 台北市昆明街 91 號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