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

留住青春 預防「光老化」

8月,是真真正正的盛夏,炎陽高掛,出街,記得要搽防曬!
不過,很多人抱有疑問,塗抹防曬品,究竟是護膚還是傷膚?我的見解:視乎怎樣選擇防曬產品和成份,還有續後有沒有徹底潔淨。

很多人不愛塗防曬,怕化學成分、怕阻塞毛孔,又怕黏稠不舒服。我強烈反對不塗防曬,不是單單不想肌膚變深色,而是重要關鍵「防光老化」!紫外線會令肌膚鬆弛下垂、促成乾紋皺紋、刺激黑色素斑點、令膚質變得粗糙,長期過度曝曬甚至有機會皮膚癌。

某次press con席上,兩位星級化妝師傾談時説到最怕夏天out job,道出一致原因:「兩年前同而家相比,自己似老咗十年,又乾、又斑、又紋,後知後覺後悔莫及,就是經常戶外工作曝曬也沒塗防曬!本以為皮膚曬黑也沒相干,殊不知會嚴重加速皮膚衰老!」


內在調理也可對抗光老化,即是多吃抗氧化食物和清除自由基的食物,如含豐富維他命C的奇異果;紅黃綠蔬果,如西芹、蕃茄、黃椒;堅果吸收健康油脂,如核桃。
不塗防曬,罪大惡極!絕無誇大,據研究顯示,任由陽光曝曬皮膚十分鐘,等同加速衰老十天!

要找真正好用防曬霜?不難,我4年前已經有幸遇上,且沿用至今,是美國「藥妝」品牌Elta MD,獲美國皮膚科醫生盛讚兼獲獎無數,是我心中認定的「防曬王」。當年,我首次在雜誌專欄欽點這防曬乳,讀者試用後也愛上,不止買一款,甚至搶購埋系列中的防水版及有色版。最值得表揚是,事隔多年,依然反通漲售三百多元,size是牙膏般咁大支啊!

「Elta MD舒爽緩和防曬乳SPF46」
是透明沒色的,兼含維他命B3,特別適用於兒童、暗瘡、敏感、玫瑰痤瘡、激光後肌膚。 美國頂尖皮膚科醫學博士Dr.Grace Pak 接受專訪時,也公開極愛它有效又超級清爽。$380 / 50ml(查詢:3565 5971


白色乳液狀,輕輕塗抹即時隱形,容易被皮膚吸收,也沒有泛油光。

呢兩年愈來愈多讀者電郵向我查問-「皮膚長期敏感及玫瑰痤瘡解救之法」,而每日使用防曬保護品,正是防止情況加劇的方法之一,但若然「用錯」防曬霜,反令問題變得嚴重,故此必需慎選!而一般人外出亦必需塗抹防曬,以防皮膚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受損,亦即是預防「光老化」。

這美國品牌防曬乳液是「藥妝品」,即具治療效果,有醫學報告證明兒童、激光後、玫瑰痤瘡及敏感肌膚也合用,在美國一衆皮膚科醫生dermatologist透露自己都用,呢點確實是用家的最大信心,更曾榮獲國際月刋《全球最佳美容產品大獎》,非大品牌也可以受如此賞識,非常巴閉啊!

「Elta MD防敏粉底防曬乳SPF41」
呈自然膚色,塗上面即時修飾瑕疵,可取替日常粉底,零油分不會引起粉刺,不會堵塞毛孔,具修護功效,觸感極緻輕盈清爽。$360 / 85ml(查詢:35655971


這防曬乳達到我標準,是超平耐用、夠貼夠薄、無油舒服!平常外出,我多是用有天然礦物色素那款「Elta MD防敏粉底防曬乳SPF41」,粉肉色令膚色即時去黃去暗,是醒神有光采模樣,最正是往後粉底步驟都可以省下來,只需配合two way cake,遮瑕滑溜妝效一流,oil free加上質感薄,夏天都可以有透氣舒服靚底妝。

呈粉肉色調,推開後質感極緻水潤,膚色變得光澤,呈現透薄自然妝效。
到外地旅遊或戶外活動,接觸海水和流汗,我的防曬裝備會加強,塗上SPF40以上的高效防曬面霜,最重要是waterproof,我就會用「Elta MD舒爽緩和防曬乳SPF46」,朋友們遊船河都是經我推介用呢款,無色防水,似護膚乳液薄身,男士使用也沒投訴黏稠,落水也能發揮不溶防曬保護。
提醒大家,使用任何防曬霜後也要卸妝才可徹底潔淨,最簡便方法是用棉滲透卸妝水抺一遍,然後再用潔面霜,確保毛孔暢通啊!
9月份即將帶同Yuji BB到蘇梅參加婚宴,我身為媽媽,當然要好好保護嬰兒幼嫩易曬傷肌膚啦!嬰兒専用防曬產品已經搜羅了幾款,我揀選的是避免含有危害健康的化學原料、防腐劑、人工香料和色素,雖然是經過我千揀萬㨂慎選,始終要真正用在我BB皮膚才知是否合適,所以我會帶備三支,是有美國兒科醫生推薦的Noodle & Boo SPF50防曬乳,添加蘆薈和維化命E,防曬系數高保護較持久、La Roche-Posay兒童防曬噴霧,是通過小兒科醫生鑑定認可低敏及高度防水防汗,噴嘴設計方便幫BB補塗,還有一款是Shiseido urban environment UV Protector標明適合小童及敏感肌膚使用,SPF30 適合逛街街使用。另外,我會帶備椰子油旁身,成分天然,可以滋潤皮膚,適合曬後泛紅甚或脫皮保養,大人同BB都合用。

呢3款也是經過專業測試,兒童適用的安全防曬產品,我會帶齊供Yuji BB在蘇梅外遊時使用。
Noodle & Boo SPF50 防曬乳$280 (查詢:2806 0389)
La Roche-Posay兒童防曬噴霧SPF50 $320(查詢:3180 1555)
Shiseido urban environment UV Protector SPF30 $320



物理性防曬之特性:紫外線是經肌膚表面直接反射,過程不會影響皮膚細胞。敏感型肌膚宜使用「物理性防曬」產品,原理是以反射粒子在表皮編織網狀,像是鏡子般反射阻隔紫外光,成分不會被皮膚吸收,減低致敏機會。

到外地旅遊,我的防曬裝備會加強,塗上SPF40以上的高效防曬面霜,就足以一整天的保護,對抗雀斑埋身,還有戴上帽子,保護脆弱眼部皮膚!

Elta MD售賣點:
Y's RECIPES 銅鑼灣富明街2號寶明大廈3/F J室
查詢:35655971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