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8日星期三

調味之魂 讓我著迷的熟抽

在烹飪上,我是純尚天然味道的人,試過我手勢的人都知,我煮食很少添加調味,盡量追求天然食材的天然鮮味,因此我非常著重材料要新鮮及優質。
我出街食飯,也不喜歡濃油赤醬的菜式,因為怕醬料肥膩、高卡路里又不健康,更會蓋過食材原來的鮮味。導致我煮菜上,也絕少使用醬料,因為總覺得,用了醬料,代表自己未到家,原來我對自己是這麼嚴格。
後來,由於要準備今年所推出的養生食療書,開始發覺醬料也不是單單用來欺騙味蕾的東西,好的醬料,甚至加強了食物的鮮味,也打開了我在煮食上的新一頁。
大概在今年初,我的陪月agent介紹了一款特別的醬油給我,特別在這款醬油叫「熟抽」,特別在非常用心去生產,零售價$200一支。生抽大家都聽過,「熟了的生抽」就叫「熟抽」?仲要$200一支?睇一睇外貌,同豉油一模一樣,改個特別的名搏出位?我實在百思不得其解,不過agent的一番好意,我欣然接納,只因她的一句叮囑:「呢支唔係豉油呀,好特別好特別好特別,你拎番屋企試下,可以點刺生、點雞、點菜、淋上蒸魚調味,總之唔係豉油咁簡單!」好特別乘三次,唔敢唔試。
回家,看一看宣傳單張,「簡潔得非常用力」,支「醬油」叫「太珍棧熟抽百味鮮」,是這樣被形容的:「將生曬黃豆加以『高溫酵素活化機』處理而製成,令水份子團更幼細使得排列有序,大大提高熟抽的滲透力,將營養份子充分帶到身體各處。」你們明唔明?唔明?唔緊要,總之是陪月agent形容為懷孕中及坐月中都適合的健康醬油。
其實我沒有經常點豉油的習慣,但我食刺生同蒸魚時,就一定會點醬油。

第二日,立即打電話俾陪月agent:「係邊個介紹熟抽俾你!」佢未答,我已經搶住講:「點解會咁好味,點刺生好味過壽司豉油,淋上蒸魚,唔止好味過好多蒸魚豉油,蒸過籠都可以救番生,仲完全可以食得番蒸魚的鮮味!最重要係食得出冇味精,呢支熟抽一點也不簡單!」
其實,呢一通電話主要係想找出熟抽的幕後黑手,後來agent和盤托出,原來太珍棧熟抽同agent有marketing合作,將熟抽介紹俾產後媽媽,因為坐月餐都比較單調,所以配合熟抽醬油加強坐月餐的鮮味,令坐月媽媽可以食得更開懷。
的確,這支熟抽真的太神奇,我以為只是我個人偏愛,我分一點給我奶奶、分一點給我家姐一家,他們試過都讚不絕口,我奶奶同老爺兩個人整一隻白切雞,只點熟抽,他們說好味到兩個人食晒一隻雞!家姐一家人整家常煎豬扒(巴西急凍豬扒),他們一家人問我家姐豬扒在哪凍肉鋪買?點解今次特別好味!
因此我確信,坐月餐配熟抽,真的會好味好多,而且沒有味精,絕對健康又適合坐月食用。而且我覺得,值得將這支熟抽寫入我的食療書內,使食譜更多元化。
後來直接和太珍棧聯絡上,方知道太珍棧是本地老醬油品牌,醬油全部在香港生產,夠晒「港味」,值得介紹,值得讓更多人認識,而且熟抽的製作方式比生抽更繁複,才有這種讓人一試難忘的味道。我自己測試過,太珍棧熟抽點不同的食材會有不同的味道,熟抽不是只有鹹味,它是「調味」,配合食物本身的味道去強化。即是每一次將熟抽去配合不同食材,你的味蕾會感到不同的味道,所以我說熟抽是調味之魂,用來感動你的生命。
太珍棧問我,有甚麼方法可以讓更多人認識,我也老實不客氣:「方法很簡單,我會在今年書展出養生食療書,你敢唔敢隨書附送一支熟抽?買一本送一整支,讀者試過,認同,一定會找你們買下一支!」讀者得益,他們也收宣傳之效,一舉三得的方案,他們也爽快,一口答應,結果如出版社所言:「Yoko你造就了香港食譜書上的創舉,買書送$200一支熟抽,貴過書價一倍!」我說過,出書就是要回餽讀者過去一年的支持,別無其他。

所以,今年我的讀者真幸福,在書展買我的《養生 美肌 食療方》,書價$98,隨書送你一支價值$200的太珍棧熟抽百味鮮(450ml),書內更有我為了太珍棧熟抽而設計的養生食譜,看著書,手執熟抽,入廚房便可以立即起動煮一餐,你們入廚的動力,又大大的增強了!(我已經預備了數千支隨書附送,售完即止)

《養生 美肌 食療方》書展售賣點:圓方出版社 
書展攤位號碼:1D - D16
書展日期:7月15日至21日/ 並於各大書店有售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