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

簡便沖焗養生水(一)花果茶養顔調理

有讀者留言,說最近很少在我的blog中看到食療的文章,其實我每星期都在《MORE》有一版美肌食療的專欄,嘻嘻,賣下廣告都要,每星期請買本《MORE》。

講起食譜書,亦因為自己在今年參與其中,算是比較深入了解讀者的要求,以及出版社的要求 --- 一切以簡便為大方向,切不可複雜,才能令普羅讀者接受。

舉個例:事業型女性,為工作為家庭,忽略為自己調理,犧牲自己的健康;當然,也有純粹懶惰的女性,故此我希望以最簡便的食療方式,讓大家身體更健康。這就解釋了其因果。
最近興起的真空保溫壼熱潮,強調毋須開火,用滾水便能泡製美味食療,中正香港大部份OL的心態。我一向也愛用保溫壼焗營養水,非常方便,更絕對健康過咖啡奶茶。

第一篇先介紹大家用花果茶調理,算是保暖壼養生系列的最入門,也是我常常飲用的美顏茶,針對經常對著電腦工作且壓力大的女性,即學即用。


洛神花陳皮蜂蜜水


材料:洛神花2粒+陳皮1片+蜂蜜水2茶匙
效用:抗氧化兼護肝
製法:洗浄材料,以500ml熱水焗洛神花及陳皮,1小時後加入蜂蜜搖勻飲用。


糖冬瓜雪梨南北杏

材料:雪梨5片+糖冬瓜3條+南北杏25小粒
效用:滋潤喉嚨兼平喘
製法:洗浄材料,以500ml熱水焗,1小時後搖勻飲用。


杞子圓肉菊花茶

材料:菊花5朵+圓肉10粒+杞子20粒
效用:清熱下火兼明目
製法:洗浄材料,以500ml熱水焗,1小時後搖勻飲用。

(以上材料於Y's RECIPES有售,查詢電話:35655971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