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

日本具療效「藥妝品」

每年到訪日本是我指定動作,今次在東京逗留了整個星期,護膚護髮妝品共買了廿多件,我分類為激平好物、潮興玩意,和今期產品療效被國家認可的「藥妝品」,是為大家赴日購物清單啊!
每每逛日本的護膚妝品店,看到如此吸引的暢銷排行榜,每件產品都唔使二百蚊,購物腎上腺數立即爆升!

大家有否發覺,搜羅日本護膚品時,不時都會見到產品盒上標註以下字樣-「醫藥部外品」或「第二類藥品」,可知是什麼意思?請細閱我分享的定義便可了解。

「醫藥部外品」的定義:
根據日本《藥事法》標準規定-「不屬於醫藥品,但具有相當於或接近於醫藥品功能的商品」。這表示該產品的成效,為醫藥品和化妝品兩者之間,經過國家醫藥法律核實,其功效得到認可。即是使用後效果並非如醫藥品般立即見效,但應有可期待的療效。

「第二類醫藥品」的定義:必須由藥劑師或進行銷售登記的人員駐場,商店方可售賣,及不可在網路販售。此類藥品一般都有直接療效,並印有非常全面的商品標註說明,包括有效成分及治療目的、使用前須知及確認等字眼提示。

而我在日本選購了三款有助緩解皮膚問題的護膚品,正是標籤為「醫藥部外品」及「第二類醫藥品」,大家去開日本,不妨留意一下。

第一款:針對濕疹/皮膚炎 
Shiseido出品,生產商是資生堂藥品株式會社,大企業予以信心。這乳霜是面部使用,專供舒緩濕疹和皮膚炎情況,重點加強肌膚代謝和保濕,在局部患處使用便可。
Shiseido IHADA 濕疹/皮膚炎治療乳霜「第二類醫藥品」,¥4500 /30g 

由於盒上標註是日文字夾漢字,憑肉眼可明白到產品的效用,至於藥用有效成分就需自行網上查閲了解。

鎮定舒緩炎症- 烏芬那酯 
提高肌膚代謝- 維他命A化合物
促進血液運行- 醋酸鹽維他命E
無香料、無着色、弱酸性

盒上標註使用方法,是一日內可塗三次,先淸潔該患處,然後均勻塗抺在皮膚,小心避開眼睛。注意事項有提及到小兒也適用,但必須在成人監督下,以策安全。

我原意是買這盒濕疹/皮膚炎潤膚膏來看門口,因為見到生產商是認知的資生堂藥品株式會社,而最重要是標註「小兒適用」,我仔仔現在20個月大,皮膚時有局部輕微敏感,尤其是嘴唇外圍,或因受口水和食物刺激,這盒舒緩膏正好合用。殊不知,率先測試者是我媽咪,她因在日本酒店暖氣乾燥致皮膚敏感,背部起一堆堆細小粒粒,非常痕癢,忍了五天,恰巧我在當地買了這濕疹/皮膚炎潤膚膏,她塗了兩天已覺得大有幫助,平伏了許多,也有止痕效果。是「有備無患」之選!

第二款:淡化色斑/膚色暗黃
美白原液,日本稱作原液即是精華。日本女生很愛美白,故此以美白功效見稱的護膚品非常多,我挑選曾經獲得日本最大美容網站@cosme - 2014年大賞 「美容液部門」 第一位的Bio White,容量只得10ml,百多元即管一試。
Bio White 美白原液「醫藥部外品」,¥2000/10ml

藥用有效成分:
抑制黑色素生成- 傳明酸
抗炎- 甘草酸 

潔面後,將美白原液只集中塗抹黑色素位置,如色斑、暗瘡印,或鼻翼暗啞位置,建議以指腹打圈助滲透,然後全臉塗抺保濕乳霜。
是水劑易被皮膚滲透,沒有刺激感覺,提醒大家切勿塗抺在皮膚傷口位置,如擠暗瘡後有破損便不宜。

第三款:預防暗瘡/暗粒
有很多護膚品,也標榜預防及改善暗瘡暗粒,這面霜與衆不同是「醫藥部外品」,盒上標明字眼-肌膚暗瘡預防和抗炎症成分配合,加上是小林製藥出品,藥用療效給予信心。
EAUDE暗瘡預陂面霜「醫藥部外品」,¥1200/10ml

藥用有效成分:
抗炎症 甘草酸 
保濕 維他命E

乳霜質感非常透薄,塗後很舒適清爽,完全無味,特別適合潮濕天氣、油脂分泌旺盛者。
用法是潔面後,以保濕化妝水平衡肌膚,然後塗上營養精華液,才全臉覆蓋這面霜。注意若皮膚有傷口或濕疹就不宜使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