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

洗澡學護膚

沖涼是每天例行事,過後,皮膚感覺舒適清爽,水分足夠,這並非必然,相信很多人也有乾燥、痕癢、敏感泛紅等情況伴隨出現。大家可知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沐浴期間事項,加上選用合適自己肌膚的潔膚品,是相當重要,令每吋肌膚得到真正保護!

洗澡看似日常生活簡單事,原來當中有很多細節需注意,護膚還是傷膚,由自己掌握!

洗澡注意事項:
Q) 宜早或晚進行?
以科學而論,是宜晚間洗澡,當然要小心避免著涼,經過一天活動後,身體上布滿塵埃、油脂、汗水,故此在晚上洗澡,方可徹底潔浄。

Q) 相隔多久洗澡?
基本而言,應每日一次,方可保持皮膚潔浄,最多也只是兩日一次。因為身體死皮和油脂容易滋生細菌,引致體味甚或炎症,最常見是致敏原逗留在皮膚,加劇問題。

Q) 洗澡注意要點?
洗澡有適當步驟,先用暖水濕潤全身皮膚,然後在掌心置潔膚液,加少量水搓揉起泡,輕輕按摩皮膚,留意是用指腹,千萬不要用指甲抓啊,否則傷了角質層,就如打開「大門」,讓細菌和致敏原成機走入皮膚。

身體淋浴理想溫度,是水溫宜接近體溫,即37至38度,淋浴時間約15至20分鐘便可。
洗澡後,用毛巾吸走水分,動作是輕揉印乾,而非大力磨擦啊!

根據沐浴後,皮膚出現不同徵狀,就可以了解自己需要哪種潔膚產品,你是那一類?
敏感型-洗澡後,皮膚會一撻撻泛紅和局部痕癢。
角質型-視覺上皮膚粗糙又多紋,觸感上非常乾嚡,尤其是手踭、腳踭部位。
倍護型-女性私密部位時有痕癢,甚或是異味。


敏感型對策
對抗敏感性肌膚,需要成分溫和、天然不含化學刺激物、保濕度高和持久鎖水的身體潔膚液。

日本Enary身體沐浴露 $350/500ml (Y's RECIPES有售,銅鑼灣富明街2號寶明大廈3/F J室  電話:3565 5971
我媽咪皮膚非常敏感,我給日本Enary沐浴露她使用,自此沖涼後即使懶於塗body lotion,皮膚亦大大好轉,沒有紅也沒有㾗啊!
我已經分享過多次,Enary的面部甲殼水可以拯救敏感肌,自己也是長期用家,以預防常化妝出暗粒,到今次才公開系列中的身體護理品,是媽咪用上一年多了,同樣主要成分是天然甲殼素,還有重點弱酸性氨基酸,性質溫和,能平衡皮膚PH值,是有效潔淨皮膚之餘,可高度鎖水,減少肌膚乾燥痕癢情況,亦可紓緩敏感和濕疹問題,尤其是皮膚極敏感者,洗澡後經常泛紅和痕癢,必試,有效改善問題;對於胸囗和背部容易出暗粒和暗瘡的,呢支沖涼液是好幫手,有甲殼素營養水為皮膚打底,其天然獨特抗菌特性,有效預防炎症令粒粒受控吖!瓶身標明不含防腐劑,那就長期使用也可安心。


角質型對策
新陳代謝慢的,皮膚更新周期就不是正常28天了,這樣會造成角質層厚,即是老化死皮堆積,皮膚自不然粗糙且多紋。

Dove溫和去角質柔膚沐浴乳 約$50/400ml (超市有售)
在潔膚步驟可對付這問題,就是定期使用含磨砂粒子的沖涼液,褪走死皮。以全身而言,每星期使用一次角質潔膚霜便可;對付手踭、腳踭部位,則建議每星期兩次。
提醒大家,緊記要先沾濕皮膚,才用角質霜輕輕打圈按摩,切忌在乾燥皮膚上直接推按,會對皮膚做成刺激。只需用手配合粒子沖涼液,忌再用硬海綿或刷擦,力度太大反而將完好的角質層搓走,表皮保護身體的功能就會減弱。我喜歡超市都容易買到的Dove去角質液,其性價比高,價錢抵,試用了衆多,這支身體用的磨砂顆粒超級微細,甚至比起很多面磨砂膏更輕柔呵護皮膚,加上有親膚滋養因子,洗澡後是潔淨不乾燥啊!


私密部位對策
女性私密部位是否必須用特定配方沖涼液?有很多爭議,女性私處的 pH 值 為3.8 – 4.2, 較身體部位5.2-5.8為低,使用弱鹼性的用品,是以不影響陰部的天然保護能力為大前提。

意大利Helan Linea Mamma女性潔淨液  約三百多元/200mlhttp://www.infoskyglobal.com

個人而言,認為在經期間、懷孕時和游水或健身特別需要,會較安心;而身邊女性朋友有尷尬情況發生時,如痕癢甚或是異味,也會尋找此類產品。
我有用較多人認識的Lactacyd 女性潔膚液,而在懷孕期則更認真研究,找了供媽媽專用的意大利牌子-Helan,是天然成分茶樹油和萬壽菊,不含化學起泡劑、不加防腐劑及色素,標榜弱鹼性的pH值去除陰部多餘的分泌物,有效抑制念珠菌,維持陰部pH值平衡,感覺是能保持較持久清爽潔淨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