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

真空壺/燜燒杯 選好品質?清潔大法?

養生之道-戒凍飲,我已經嚴守近20年!
隨時隨地喝健康溫熱飲品,暖胃暖子宮,女性身體特別需要啊!
簡易焗養生茶、焗滋補湯和焗低卡高營養粥,身體健康靠晒佢,「佢」.......有福氣嘅係指你阿媽或老公或者家務姐姐代勞,而呢個年代「佢」,是指真空壺和燜燒杯吖!

以前,帶保溫杯出街驚俾人笑老土,而家潮流興嘛,明星都愛用保溫杯,高調晒咯!
我早已是真空壺和燜燒杯專業用家,呢刻直情係瘋狂迷上,屋企本來已經有十多個....  

啱啱去日本,款多又獨特,我又新買入十多個真空壺和燜燒杯,部分送俾員工,包括Y's Recipes店長、後緩同事,仲有我位私人助理。
仲有兩個未出場,係專誠送俾讀者㗎(之後會在Yoko TsangY's Recipes FB Page公佈送出方法,希望大家喜歡,敬請留意)。
-

真空壺和燜燒杯愈趨普遍,你我梗有一個,故此,今次撰文同大家分享-非常實用的兩大重點:
好品質和清潔法。

怎樣選購到好品質的真空壺/燜燒杯?
可以在家中自行做測試:
第一回-檢查是否漏水
在真空壺/燜燒杯中裝滿一杯水,蓋上並倒轉約五分鐘,然後用力搖晃,看是否有水在邊位滲出來。

第二回-測試保溫性能
好的品質,即使放了熱水半小時,瓶身底部仍是涼的;相反,保溫差的,則會感覺到瓶身底部透出暖熱。

第三回-蓋子設計vs保溫時間
想儲熱時間較久的設計是,打開杯蓋還有中栓開關,熱水不會直接接觸空氣,加入100℃熱水,經過6小時後溫度應該約是75℃。 
最普遍設計是打開保溫杯蓋子後,可直接對口飲用,熱水就會接觸到空氣散走熱力,加入100℃熱水,經過6小時溫度約為65℃。 

----
真空壺/燜燒杯的正確淸潔方法是怎樣?
正確清潔方法-
第一點:使用少量食器專用中性清潔劑和淸水,以軟布或海綿擦拭內膽,由於部分壺身較高,建議用長棉棒輔助深入瓶底,使淸潔更徹底。
第二點:清洗時,務必將瓶身可拆的配件分開,如將上蓋及矽膠圈拆開,方能確保沒有積聚污物。
第三點:潔淨後,先用布抹走水分,再放置於通風處自然風乾。
第四點:若瓶身內有異味,可注滿熱水,然後加入一小匙蘇打粉,浸泡一小時,然後用水沖淨便可辟走異味。


*不宜做的事
第一點:切勿使用硬物工具或化學劑潔浄瓶內外,如鋼絲刷、硬身百潔布、研磨粉、去漬油、漂白劑,或含有氯的清潔劑,以免導致瓶內外表層刮傷、生銹或腐蝕,及會破壞內層的防沾塗層,使飲料味道、顏色殘留,日後清洗就更困難。
第二點:切勿將瓶身或不銹鋼杯蓋浸泡水中清洗,因為若水份浸入金屬配件間,或塑膠品之接合縫隙後,會導致污漬或生銹。
第三點:不可將真空壺或燜燒杯整個放置滾沸熱水內消毒,以免造成變形或漏水,加速損耗。
第四點:請勿使用洗碗機、烘碗機清洗本產品,以免造成變形或漏水。
第五點:勿用尖銳的金屬潔具碰觸內膽和瓶身,如鐵叉,以免刮花金屬,或破壞真空保溫構造,喪失保溫調理及機能。

最後,提提大家,如果裝入熱水後,若瓶身外部有發燙的情形,即表示真空的斷熱效果已被破壞,請勿吝嗇,換個新罷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