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7日星期一

編織屬於自己「優質睡眠」

現今,懂得養生何其重要的人愈來愈多,的確,有精神有魄力才可以享受人生、投入工作,家人放心!
除食療輔助外,維持優質睡眠,對身體健康是極為重要,故此,我對於枕頭和床褥的要求向來甚高,甚至可用非常嚴格去形容。
大家能否有「優質的睡質」,讓身體將日間的疲勞透過睡眠盡消?那一定要瞓得好,不單我,各位讀者都必需注意。
-
市場上的寢具主流,一般分為兩大類---多數人都用的彈弓床褥,和我慣用的太空棉床褥,還有更好選擇嗎?
第三類新勢力已經冒起,是嶄新「3D空氣編織技術」,介入這兩大主流之間,它有什麼獨特之處,連衆多六星酒店都選用、頭等艙都有得瞓、甚至是國家級運動員要帶埋呢張薄墊出國,以保證有最佳睡質?
如此強勁,我梗要了解和親身體驗,去了Sogo床品部,試瞓!
褥主角是「3D空氣編織技術」,呢種技術是由日本人研發,品牌叫'airweave' 。曾經做了一個專業測試:同一人某日睡'airweave' 薄墊,某日睡彈弓床褥,八小時醒來後立即去跑步,用儀器檢測結果是,用'airweave'睡眠休息後,身體能量明顯較佳,這測試結果,正中下懷,希望透過黃金八小時睡眠,就可以加強身體代謝,體力充沛!

當日試瞓'airweave'薄墊,我躺著了三十分鐘,咁耐?因為隨便瞓一瞓就起番身,係試唔真的......
我覺得「3D空氣編織技術」有一種將彈弓床褥結合太空棉的混合性感覺。因為airweave有彈弓床褥的彈力,卻有太空棉的包裹式全面承托,呢一點的確極嶄新,因為獨立彈弓會對身體形成壓力點,太空棉消除了這些壓力點,卻沒有彈弓床的動感,呢一個新技術的確有良好新感覺。

「3D空氣編織技術」真正的最大吸引力,係容易令人進入深層睡眠(Rapid Eye Movement,REM)後,就算突然翻身轉睡姿都不易脫離REM境界,因為一晚去計,進入REM境界愈耐,身體得到的recover愈多,亦即是話你知,假如張床成晚搞到你「典床典褯」,永無進入REM境界,即係等如無瞓過覺一樣咁痛苦!

而試瞓過程也非常科學化,並非單單瞓在airweave薄墊上,由日本專程來港的香西元先生為我進行「體壓與睡姿體檢」,藉以科學檢測方式,分析各人睡眠時的體重分佈狀況,從而找出睡眠壓力點,預防身體因為受壓產生的不適,並在睡眠中盡量減小最大受壓點的受壓力道。

由於日本人的「認真」,三十分鐘後真係叫醒我,認真問我感覺如何(haha,想瞓多一陣都唔得)。既然你這般認真,大家又知唔知我點問法?
直接了當:「有什麼講究品質的地方係用緊'airweave'呢?」因為只有真•舒服床褥,六星級酒店先會睇得上眼,並引入酒店房間。
結果答案夠晒華麗,東京Four Seasons、北京Ritz Carlton、上海Park Hyatt、香港W Hotel都係用airweave薄墊。就連JAL頭等艙都係用airweave,嘩,實力非凡!

如果試完之後,好似我一樣將airweave薄墊帶番屋企,最簡單方法,將新薄墊直接加在舊床褥上,就係最簡易方法,睡慣適應了,可棄掉舊床褥,直接睡便可我選用的型號叫「創新薄墊」,是雙人Queens Size,理應要瞓番3-6個月先知是否適合自己,但有一點可以好快感受到,係轉身非常輕鬆無需用力。

加上airweave有一個特點,我覺得非常適合香港的潮濕天氣,是薄墊芯材質用樹枝纖維,透氣度高,即使是潮濕天氣也不容易發霉,特別適合香港天氣使用,而最方便係清洗,薄墊芯用花灑衝力噴水就可以......
床套就直接放入洗衣機清洗。
如果你少換床褥,你未必知道,你張床褥底部可能因潮濕天氣而大發霉!我身邊好多朋友經我一提,返屋企揭起張床褥,一望個底,發晒霉!原因?未必係品牌品質差,可能係家中小孩或寵物曳曳尿濕,或不慎倒瀉飲料,滲落床褥底而導致;又或者係家中工人揭起床褥抹床板,未乾透就放低床褥,唔發霉就奇咯。

所以可透氣的材質,加上可分拆出來清洗,就唔怕自己一直瞓緊霉菌,致皮膚敏感或致呼吸系統病,因為家有Yuji BB,床褥衛生極重要,如果瞓住一張「發霉大海綿」,諗起都驚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