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

桃膠x雪蓮子 緊扣時尚美肌

Fashion、Cosmetics固然是跟紅頂白的時尚戰線,養生界也一樣有周期流行性趨勢!
2015年尾,我早已分享過植物界膠原王「桃膠」,旋即成為雜誌及網上熱捧養生潮吃,上星期肥媽節目內都用它製作糖水啊!

2016年,今期介紹的「雪蓮子」,你一定要識,以免在養生界「退流行」;這食材幾年前低調甫出市面但未能普及,是因為價格頗昂貴,但很多人未了解其強大食療價值!
養生食材,自古已經流行「搭配」,例如黨參配北苠、花旗參配石斛,都可以將功效倍大加強;而桃膠的最佳好友就是「雪蓮子」!雪蓮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藻角質和氨基酸,可以潤膚養顏,另外含有獨特的雪蓮內脂、雪蓮多糖,有效防止肌膚被紫外線侵襲,預防色素沉著。
將「植物界燕窩」雪蓮子搭配「植物骨膠原」桃膠,就是最佳的美肌絕配,乃2016年「時尚養生食材」。
今次分享的「滋潤美顏 雪蓮子桃膠糖水」,補血養肌,是以紅棗及圓肉帶出天然甜味,無需額外加糖,烹調出來的糖水充滿黏性膠原質,美味又健康!
認識「雪蓮子」
有「植物界燕窩」之稱-雪蓮子產於西藏、新疆一帶,成長環境險峻,食療價值極高,可以補腎虛、暖子宮,對女性極有幫助,故售價不便宜。
分辨靚雪蓮子
坊間雪蓮子的價格差異極大,因為單單是雪蓮子的優劣級別已經最少有四級以上。但有一點一定要知,雪蓮子基本上分「單筴」及「雙筴」,以雙筴最優質最有食療價值,價值亦最貴,比單筴貴一倍以上,但營養價值卻多不止一倍,所以切勿貪便宜。但我相信,很多售賣的店鋪負責人,都未必知道有單筴、雙筴之別,更有可能以為自己入到平貨,單筴貨卻賣雙筴價錢,所以一定要小心。


認識「桃膠」
有「植物骨膠原」之稱-桃膠含有非常豐富的植物性膠原蛋白,故此對於嫩滑肌膚及增加皮膚彈性有非常強大的功效,兼有通血脂降膽固醇的作用。

精品級桃膠 $60/120gY's RECIPES有售)
-

桃膠和雪蓮子在製作湯水或糖水前,要先浸泡水中約6-8小時至發脹軟身,浸發後精瑩通透。桃膠浸發後,只宜烹煮不超過30分鐘,雪蓮子則不超過10分鐘,否則會融掉。

乾百合可以洗淨即用,或浸泡水中10分鐘,令其口感更鬆化。

桃膠和雪蓮子快速浸泡法:
以炆燒杯加入大滾水,放入桃膠或雪蓮子,蓋上焗1小時。


頂級雙筴雪蓮子 $150/120gY's RECIPES有售
售賣點:
Y's RECIPES
地址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,有三部電梯,按3字即可到達(店於希慎Apple Store附近)
電話:3565 5971
營業時間:1230-203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滋潤美顏 雪蓮子桃膠糖水」

材料:
雪蓮子 16粒
桃膠 8粒
紅棗(貢品級)10粒
圓肉 10粒
乾百合 半兩

〔兩碗份量〕
製法:
1)雪蓮子及桃膠以水浸泡6小時,洗淨備用。
2)紅棗洗淨開邊去核。
3)乾百合浸水10分鐘,然後沖洗。
4)凍水落桃膠、紅棗、圓肉、乾百合,大火轉中火煲半小時。
5)最後加入雪蓮子,中火煲多5分鐘,完成是約兩碗糖水份量。

*以紅棗及圓肉帶出天然甜味,無需額外加糖,食得更健康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1 則留言: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