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

三個必學美容tips:補眼妝唔乾大法、護膚品吸收大法、蒸毛巾保養法

護膚學問博大精深,當中有很多細節位足以成就更漂亮,大家可別看輕唷!

很多女性也如我般,家中護膚品一大堆,勤力使用外,最重要是懂得怎樣配合、塗抹方法等,才能發揮最大功效。我興趣是發掘美容產品的多功能性,如何一物多用,如潤唇jelly、護膚油、唇膏、眉粉、花水等,都可以達到我所想。


睫毛更健康/補眼妝唔乾
眼神精靈,要集合多個元素,包括瞳孔夠大,這可以靠大眼仔con幫手,還要沒有嚴重的疲態黑眼圈、眼袋和眼紋,更關乎是否有豐盈纖長睫毛相伴。
然而,很多女性也不是很注重睫毛的保養,故此若要花費在專供睫毛專用的修護液,並非她們眼中的必需品......我以下的美睫小貼士是既實用又慳錢。
潤唇jelly除了修護脆弱嘴唇,大家可知還能修護睫毛啊?!每?睡前,在睫毛上塗抹少許潤唇jelly,尤其是含有維他命E、透明質酸和天然植物油成份的,就有助促進睫毛的健康生長,防止乾燥脆弱折斷,還可增加睫毛的亮度。

潤唇jelly也可補妝!以棉棒沾上少量潤唇jelly,在眼底溶妝位置輕軾抹,以帶走色掉,既可徹底潔淨同時給予皮膚滋潤,才再次塗抹遮瑕膏。

提醒大家所需注意事項:潤唇jelly宜使用純天然成分免引起刺激;此外,是擠按式設計的,每次新鮮提取,不宜用潤唇棒,皆因直接接觸嘴唇容易沾有細菌;此外,使用時應避開睫毛根部,慎防潤唇jelly流入眼睛內。
潤唇jelly還有其他使用妙法!是補妝時大派用場。忙了半天,午飯後溶妝可說是毫不出奇,最災區尤其是眼線和眼部遮瑕膏,溶化成一撻撻色且乾燥起紋;補妝時,切忌直接再蓋上遮瑕膏,會加劇龜裂和色澤灰暗,我習慣性用棉棒沾潤唇液,在眼底溶妝位置輕軾抹,以帶走色掉,既可徹底潔?同時給予滋潤,之後用棉棒沾遮瑕液補妝,效果透薄又細緻啊!


潤唇jelly也可修護睫毛!睡前,以棉棒沾上少許潤唇jelly,塗在睫毛上,特別是含有維他命E、透明質酸和天然植物油成份的,有助促進睫毛健康生長,強韌防止乾燥脆弱折斷,還可增加睫毛的亮度。


-
護膚品吸收大法
皮膚搽什麼都不吸收?這是十個女性有九個也這般投訴。尤其是在冬季,身體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減慢,皮膚角質層更生稍迅,令護膚品成分較難滲透。
我常往美容院,感受過瑞典式、法式、中式「蒸毛巾保養法」,這個原理快見成效,及做法簡單,很適合家裏自己進行。
其實就是利用暖熱毛巾敷在臉上,做出熱氣蒸臉原理,即時令表皮柔軟、暢通毛孔和促進血液微循環,一方面能更加徹底潔淨毛孔,另一方面保養品也較易被吸收。在美容院,治療師會在我蒸毛巾時,同步在毛巾上配合按壓手法,達致放鬆肌肉,很享受這過程,尤其能消除眼部疲累。

「蒸毛巾保養法」在美容院試得多,經常被裹成木乃伊模樣!其實家中也可進行,浸在約40度的暖熱水中,稍扭乾至不滴漏便可蒸面。
「蒸毛巾保養法」
將潔淨的細小毛巾浸在暖熱水中,約40度,稍扭乾至不滴漏便可。
1)潔面後,在臉上敷暖熱毛巾約2分鐘,令毛孔打開,接著才敷潔淨或保濕面膜,加強成分吸收。
2)將4滴護膚油在手心搓揉後按壓上面,隨即敷暖熱毛巾約2分鐘,皮膚滋潤光澤又柔軟,很適合上粉底前使用,加強貼服度。
3)作為晚間護理程序最後一步。於塗抹滋潤面霜後,敷上暖熱毛巾,可以讓保養品的成分更滲透,發揮更大成效,注意只需約30秒便可。

久而久之,皮膚真的會變得Q軟和膚色更健康亮麗。窩心提點:熱氣對於敏感性肌膚和玫瑰痤瘡人士帶有刺激,故此不宜。

大家要養成好習慣,將慣常使用日霜/晚霜的一次用量,分成兩次塗抹,即是讓一層吸收後,才再覆蓋另一層,這有利於肌膚充分吸收養分,減少阻塞毛孔。


除了「蒸毛巾保養法」,要令護膚品真正被皮膚吸收,就要懂得塗抹美容產品之「先後次序」和「時間控制得宜」。
潔面後,以化妝棉塗抹大量柔膚水/導入液,在皮膚仍微濕潤之時,就要塗抹精華素,可以牽引營養吸收至底層;接著,要待2分鐘讓精華成分完全滲透,才進行下一步,建議期間以手指拍打肌膚加強彈性;最後是塗抹面霜,宜少量多次,分兩層進行,即是將慣常使用日霜/晚霜的一次用量,分成兩次塗抹,讓一層吸收後,才再覆蓋另一層,有利於肌膚充分吸收養分,亦能減輕皮膚負擔,對防止毛孔阻塞有利。
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