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1日星期一

懶人速成法止咳法 羅漢果陳皮粉沖水

好友M久咳未停,介紹她喝「無花果海底椰煲南北杏」,煲了一次,便再無下次,因為她嫌煲湯都「煩到佢呢一類事業型女強人」。重申,佢唔係懶,只要嫌煩,事業型女強人不會偷懶的。
於是我求教我的中醫,她先說一遍五行理論,原來肺屬金、脾屬土,因土生金,好友M肯定脾胃弱(土),生不了金(肺),所以肺也弱,試下簡單的「培土養金法」,用羅漢果加陳皮!

羅漢果有清潤健脾解胃熱功效,然而,羅漢果本身涼性,在夏天有清熱解暑作用,當冬天,宜加入陳皮配羅漢果,有扶正、補中益氣作用,化解羅漢果的寒涼,加上其平喘作用,便有平喘止咳兩大功效。
以上是中醫理論,接下來的實踐法才是重點!因為中醫是磨粉專家,只需將純正的羅漢果加陳皮磨粉,然後沖水飲用就得!好友M,我為了你,真的走去搵磨粉方法,再搵最靚的廣西羅漢果,加埋十五年正新會陳皮,落足靚料幫你!

亦因為這樣,我發現到羅漢果及靚陳皮打粉混合成「黃金比例」,再搵身邊的同事及朋友試飲,證實非常有效!而且一點也不苦,完全不似中藥,更因為用了最靚的羅漢果,味道清甜,還帶十五年陳皮的芬香,沒有一個試過不愛上,大成功呢!
懶人速成法:
坊間有將羅漢果及靚陳皮打粉混合成「黃金比例」的即成沖劑,特點是百分百純正羅漢果及十五年陳皮打磨成粉,沒有其他添加劑,用熱水一沖即飲,簡單到極緻的舒喉止咳飲料,辦公室也可隨時隨地飲用。



黃金比例組合:「羅漢果粉(頂級大碼) X 陳皮粉(上乘15年)」每樽$168/75g(Y's RECIPES有售)
用最優質材料磨成粉狀,兩者以黃金比例調配放入一樽,無須煲飲用簡便,味道甘甜清新。
功效:止久咳平喘,舒緩喉嚨乾涸和喉嚨痕癢。

超簡易製作方法:
1)準備一杯熱水,或保暖杯盛載熱水。
2)每次用1.5茶匙「羅漢果陳皮粉」,拌勻便可飲用。


「羅漢果粉 X 陳皮粉」售賣點:
Y's RECIPES
地址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,有三部電梯,按3字即可到達(店於希慎Apple Store附近)
電話:3565 5971
營業時間:1230-2030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