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

日本新興減肥飲料法!(上)

瘦身話題在女性群總有說不完的妙論!
又有超流行風靡日本減肥新興方法,是飲用天然素材之瘦身妙法,關鍵是安全無副作用,簡單易跟從,我和家姐各試了一段時期呀!將會一連兩日講解及分享。

今日先介绍其中一款有實證成效的減肥飲料.....是「牛奶加砂糖」。提出此理論是日本松醫學大學名譽教授高田明和,強調在用餐前飲用必有 keep fit 成效。
牛奶我經常都會飲,最鍾意加黑芝麻養顏,估唔到加砂糖有助控制食量?!
起初心中確實起疑,由於砂糖乃減肥作戰中的大忌,竟然會有助瘦身?
大家不妨先睇令人咋咋稱奇的減重塑身成果:
在當地雜誌社的實例調查下,於一個月左右飲用「牛奶加砂糖」,約70%的人宣稱有效減磅,更有三個月減重達14公斤的驚人實例
來自宮崎縣的43歲主婦,飲用砂糖牛奶4個月,腰圍縮減了9吋;來自北海道的37歲女業務員,竟有一個月胸部升一級的「意外」成積。
這些漂亮數字,就是「砂糖牛奶減肥法」風靡日本的神奇魅力。
飲用方法:飯前15至30分鐘飲用一杯砂糖牛奶,將一小匙約5公克的砂糖,加入一杯240c.c.的低脂牛奶中。若然不愛喝牛奶的,依高田明和教授所言,豆漿的牛奶含量豐富也可。

此塑身法,基本上與減少熱量攝取有關,原理如下:
第一:營養師表示牛奶在胃裏的排空速度慢,因此往後進食時,已產生飽足感進而限制熱量的攝取。
第二:砂糖具有提升血糖的作用,從而刺激飽食中樞,在飯前食用可以藉此避免摄取過多熱量。
有理由相信使用黑砂糖比白砂糖較佳,因為血糖值上升的速度差不多,而且還多了礦物質的營養成份,比較健康。

 砂糖牛奶減肥法之成功關鍵 
砂糖加牛奶的搭配,在於控制食量及速度,從生理機轉上來解釋,的確具有控制體重的鞤助,不過有營養師提醒,到底能不能成功,最重要是靠食量控制。 如果晚餐並沒有依照理想中的狀況將食量降低,再怎樣也瘦不來喔!

我於較早前 body check 得出血糖偏高了點,所以此砂糖牛奶法並不合我試用,就找來家姐做實驗品......哈!應護說是她自願就真,因為她也想減掉身上5磅肉呢!連續兩星期也依從這方法,於晚餐前飲用,家姐告知當然會有飽肚感,尤其是較難消化的牛奶,所以晚餐時自然沒有像以往般狂風掃落葉式進食,體重確實減輕了3磅,她謂:「算是容易進行及堅持的減食量法!」
相信飯前先飲一碗湯,這也是近似道理,雖則沒有助血糖提升,但也有助短暫飽肚感,自然有心有力控制食量啦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內容:





色斑是女士頭號大敵!易請難送。
若然可以於去斑的過程,同步令全面膚色更均勻,實屬兩全其美、女士福音!
現今科技有很多方法對付色素,分激進和溫和兩大門派。
我於一年前找來一位朋友充當實驗品,配合今期介紹的儀器和外塗產品測試成效,結果令人非常震奮呀!詳情請留意今期我在《MORE》撰寫的美容專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