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

名媛秘傳 元氣王燉雞汁

在我懷孕的時候,媽媽已經教我「燉雞汁」補身,有元氣大補的功效。我當時都有常吃,不過稍嫌準備功夫需時較長。燉雞汁,確實比甚麼雞精一類更有效,那種精力充沛、「能量計」爆錶的感覺,就像卡通片主角般擁有神奇力量!不單是懷孕時期、大病初癒後、手術後、體虛氣弱、易暈、手腳冰冷者都適合用作補身啊!

直至,最近和一位闊別半年的事業型名媛午膳,見面第一眼,精神飽滿,皮膚質素更上一層樓!以我倆的熟絡程度,我問得很直接:「最近搵邊位皮膚科醫生?」她也爽快回答:「相信是每日一碗冬蟲草燉雞汁,精神元氣大增,連皮膚質素都改善!」

我信,因為她是個直來直往不轉彎抹角的人,名媛身份只是外表的加持,否則我倆不會成為好友。而她的秘方極簡單,笑說自己「慳住補」,每日只用四份一隻鮮雞,燉成一碗雞汁,日日飲;加強版是配合五支蟲草同燉,我笑說:「五支蟲草療效強勁,是名媛專屬大補品。」

從護膚角度考量,皮膚有兩大勁敵:冇精神、抵抗力差。人一疲累,皮膚就差,燉雞汁大補元氣,精神爽利對皮膚是優勢!蟲草加強身體免疫系統能力,而皮膚是保衛身體的第一道屏障,免疫系統得到調理,皮膚沒有不佳的道理。
腦筋一轉,不照辨煮碗,將蟲草改以其他平價食療素材代替,如南棗、杞子,變成平民版「元氣王燉雞汁」。

窩心建議:燉雞汁一般做法,是燉製過程將一隻碗反轉,圍邊鋪雞件,但由於燉後碗隻太熱,取出困難,而且部分肉汁被雞肉吸回;故此,我建議用蒸架鋪雞件,下放一隻碗,烹調道理相若,令雞汁精華全部滴在碗內,方便之後飲用。
燉雞汁
材料:鮮雞半隻、薑一片
 

製法:
1)鮮雞去皮及斬件,洗淨後備用。

2)準備一個燉盅或鑄鐵鍋,內裏放入鋪了雞件的蒸架,下放一隻盛載薑片的碗,讓雞汁滴入碗內。

3)燉盅隔水燉2.5小時。(我就將整個鑄鐵鍋放入蒸爐,以100度蒸2.5小時)

4)完成後,把雞件取出(燉到乾巴巴的雞肉可手撕做低脂高纖沙律),碗內剩下就是靠熱力迫出來的純雞汁精華。

 

建議療程:女士在月經後連續一星期飲用此「燉雞汁」,提氣補血功效顯著。


建議也可加入南棗和杞子王同燉,製作平民牌「元氣王燉雞汁」。每次份量:南棗2粒、杞子王6粒。(南棗和貢品杞子在 Y's RECIPES 有售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