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

新手見工妝 重點速成班

最近有讀者問到見工時應該點化妝至得體,其實見工妝個個話要簡單,「簡單」一點也不容易,代表技術層次要求頗高。早前,我被邀請到中文大學指導應屆畢業生「見工妝容」,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,完成後獲頒錦旗致謝。該次參加的大學生女生們都是廿歲青春,配合見工場合,故此大方得體優雅淡妝最切合,她們自言一向較少化妝,需要的是簡易速成班。思前想後,我特別分享了幾個容易學習重點,讓沒有太多化妝經驗的新鮮人,可以極簡單極速地化腐朽為神奇,令妝容看來很醒神和完美似的。
掩蓋眼底疲態

黑眼圈會看來倦意甚濃沒精打采似的,遮蓋眼底色素是呈現精靈狀態重要一環,對於見工印象很重要。
對於化妝新手,遮眼底這步驟的確有難度!
宜選用什麼遮瑕膏? 大方向是淡肉色,可調整灰黑綠眼圈色素;質地最好是液態狀,也就保濕度高,不易現乾紋。針對效果自然眼圈遮瑕,我常用的是Paul & Joe,水潤度非常高很貼薄;也建議選用Maybelline,eraser遮瑕液很易推,保濕好遮瑕度夠,性價比高。
遮黑眼圈,應配搭什麼工具?
對於新手,化妝掃較難掌握。相信一般人也是用指腹沾取遮瑕膏然後按壓,讓溫度融合,然而,手指的紋理會影響順滑效果。我發覺最好的上遮瑕輔助品,是BB/CC Cushion附帶的粉撲,特質棉密富彈性,每撲一下充滿空氣感,能塑造自然貼薄均勻柔滑的遮瑕效果。

Paul & Joe under eye 遮瑕液 約$200

Maybelline eye eraser treatment concealer $89

扭轉蒼白面色

面色蒼白會看來憔瘁,被誤以為無厘精神乃見工大忌!想一take過修飾面型,立體輪廓,兼面色紅潤,有兩件法寶組合起來,就可以獲得喇!
Benefit 有一款胭脂別號叫「蒲公英」,是暗粉紅混合葡萄色,電視台化妝師鍾情用此,作為胭脂打底及修飾面型二合一;用法是掃在蘋果肌大範圍,色澤很淡很自然,改善暗啞和蒼白面色,立即提亮,妙用是視覺上將輪廓集中,收細臉龐。接?再掃上亮粉紅胭脂,營造層次感,如Shiseido Maquillage?是我常用的,胭脂色澤是青春甜美粉紅,微閃爍,令皮膚透出自然健康粉調,看來精神奕奕。以兩款胭脂塑造層次感,可修細面型,立體輪廓,兼面色紅潤。

benefit 'dandelion' face powder $295

Shiseido Maquillage Dramatic Mood Veil?#PK002 $340

拯救無眉女生
天生雙眉毛髮稀少,會看來沒精打采似的,劃眉真的不易。老實講,任憑看YouTube教學片,指導眉頭眉山眉尾位的高低黃金比例,化妝新手實在難以掌握!

我大學時期日日劃眉返學,效果時好時壞,太差的要卸妝重劃,心灰呀!終於,的起心肝去繡眉,現在進化到飄眉,有靚眉型雛形,素顏可以直接出街,淡妝則只需要掃幾下眉粉,色澤便均勻公整,有了形態框框,畫眉才變得輕而易舉。
個人認為,用眉粉比起用眉筆效果自然,至於眉粉色澤視乎襯托髮色,最普遍是棕啡色。有好工具畫眉更容易,我認為最適合是用斜角眉掃,掃毛要中硬度,絕對不能太柔軟,以掃頭沾眉粉要輕力少量,一下一下上色,切忌不要來回。

我已經分享過多次飄眉成效,推薦雕眉師Jenny,大家有興趣可WhatsApp 6772 8836。


Bobbi Brown brow kit,一盒兩色,粉質幼滑易上色,我一直只用左上角那款色調。約$49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