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

護眼肌膚之道

不論年齡,普遍人也受眼圈和眼袋困擾。何解眼部皮膚最易衰老?
根據我的皮膚醫生Dr Lee所講,以下是四大主因:

1. 皮膚最薄的位置是眼部四周,眼底皮膚厚度只有約0.6mm,是面部皮膚的約1/4,故此極為敏感脆弱易受損。
2眼皮幾乎沒有皮脂腺與汗腺,缺少了油脂和水分,導致眼部皮膚容易乾燥衰老。
3. 眼部新陳代謝特別緩慢,血液循環不暢,尤其是當睡眠不足,吸煙影響更深,致毛細血管堵塞,形成了色素沉著眼圈和水腫型眼袋。
4. 眼部肌膚每天也眨動約兩萬次,眼球經常向下看,使眼部肌肉受壓,日積月累導致眼紋。


知道了上述原因,也無計可施?與我的御用醫生Dr Lee傾談,他謂特定眼頭laser可以幫助加促血液暢環和代謝,對於收緊眼袋有成效,但操作者務必極度謹慎。我認同他所言,他有一位70歲的老伯伯,屬脂肪型兼鬆弛眼袋也是靠這治療方法,重拾廿載年輕感。

而我,認為特定眼部專用射頻技術,亦對眼部皮膚問題有緩解效用,能拉緊纖維組織同步增生膠原質,令下陷淚溝位飽滿變得平復,眼圈色素看來減淡,眼紋亦能減淺,緊記這視乎每次治療下數是否足夠,如以ST為例,每邊眼部皮膚需500下,三次療程就有顯見成效。

我追問Dr Lee,那麼外塗什麼成分產品可以助以減淡眼紋?他回答:「維他命A,還要具一定含量才對減淡眼紋起效用,然而,實情頗刺激皮膚,所以坊間基本上不會隨便買到,是要醫生調配的,但若然用者使用不當,可以致敏,甚至入眼便危機了!」我求Dr Lee賜我A cream試試啊,他知道我有相關認知,懂得處理小心使用,便調配了一小盒給我,叮囑每次眼底只可薄塗5分鐘,就要徹底抹走,往後必需緊接塗上超強保濕,連續塗抹幾天就要停用,看看反應。維他命A cream是加促皮膚角質更生,我用了幾天便有微微脫皮現象,死皮褪走嫩膚初現,有理由相信這便是去眼紋原理。然而,這確實非長遠可用,除了脫皮還會泛微紅,在敏感發生前要懂得停用,緊接補充最佳養分和超級水分。

這就是醫生配方的A cream。Dr Lee說具一定濃度維他命A,才對減淡眼紋起效用,但容易引起刺激;他知道我有相關認知,懂得處理,才願意開給我,還千叮萬囑要按他指示小心使用。

坊間可買到的眼部修護產品,老實說,追求保濕對抗乾燥是有幫助,但別奢望眼圈眼袋有救。步入秋冬,眼部皮膚需要更持久濕潤的呵護,如何力證保濕度夠高?塗抹眼部產品後,在第二朝醒來皮膚必然是乾透了吧?!有一款眼霜,可令皮膚持續濕潤,更是非常適合遮瑕膏前使用,這妙效眼霜是Valmont ' Factor III',由於同系列有好幾型號,我欽點力讚是這「三號仔」,質地與一般眼霜有別,是如「花士令」半溶半固體膏狀,如同薄膜可以鎖住水分不易被蒸發,緊記只需薄塗就有覆蓋防護罩效用,別過量使用,會太黏稠了,特別適合成熟肌膚和極乾燥的秋冬使用!

Valmont master eye ' Factor III' $2,240 /15ml
原意是設計給成熟肌膚,改善缺乏荷爾蒙致眼部皮膚衰老問題,成分是大豆及甘薯植物脂醇,配合異黃酮素微脂囊。

質地頗黏稠如「花士令」,乃半溶半固體膏狀,緊記只宜塗少量,如同薄膜可以鎖住水分不易被蒸發。

想修護效果更好,要按步就班,使用眼霜前先做兩個步驟。第一是徹底潔淨,眼部四周常被忽略,大家想想,該部位少用潔面品搓揉,只是過水難以潔淨老化角質、化妝品殘留物、塵埃等。故此,我每次潔面後,會使用眼部專用潔膚水,留意要點,是免沖洗的,可如toner般滲透棉花輕拭抹,配方要無防腐劑無香料無酒精天然溫和的,類型產品在坊間不多,我常用的是Vichy,上述要點有齊,而且主要成分是礦物溫泉,潔膚同時護膚,保濕鎮靜舒敏?!

Vichy one step cleansing micellar solution $170 /200ml
面眼也可使用,免沖洗式潔淨皮膚,含有礦物溫泉水,純天然溫和,無防腐劑無香料無酒精。每次潔面後,我也滲透在棉輕抹眼部四周皮膚,保濕兼防污垢和色素積聚。

接著,養成習慣以眼部精華素打好底子,才塗眼霜,精華素愈水感,即分子愈細,愈易被皮膚吸收。我特別偏愛ampoules ,即獨立小支裝,是濃縮版精華,一般是每次一支,其實花費都頗大,Glycel有一款幹細胞眼部精華素是ampoules設計,啪開瓶蓋後,可以反轉插回瓶身保鮮,一小支足以用約5次,這節儉方法令一盒用到接近一個療程。喜愛液體質地非常易吸收,立即注滿水分褪走乾紋,持續用了5支,已經有修復倦態效果。

Glycel stem Premier eye treatment ampoules $1,380 盒(1.5ml X 10支)
7種幹細胞精華和DNA成分,促進再生骨膠原,修復皮膚組織,精華素如同水狀般,清爽易吸收。

啪開瓶蓋後,可以反轉插回瓶身保鮮,存放在陰涼地方,每小支可用足5次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