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

姊妹淘之秘密 --- 自生骨膠原方法

又一次在姊妹淘節目同大家見面,今次節目邀請我同大家分享骨膠原的秘密。

今次從食療及護膚品兩方面入手介紹,相文平時有留意我的blog文,應該都對節目中所介紹的食療耳熟能詳。不過節目主持、台前幕後工作人員都是第一次親自感受,所以我也特別準備好「雞泡膠燉湯」,好讓在場女性品嚐一下:


除了這個滋陰護膚保子宮的湯水(重溫雞泡膠燉湯好處:Yoko Tsang護子宮私密湯水方:「四大調經、促孕燉湯」

同場亦有「黃耳雪耳燉紅棗糖水」,以植物性骨膠原補充身體的骨膠原!

花膠燉湯、骨膠原糖水,我講過無數咁多次,特別是雞泡膠燉湯,我經常告誡身邊女邊朋友,護理子宮一刻都不容忽視,必需嚴加正視。亦有人覺得,食物中的月膠原,人體未必能吸收多少,因而主觀地認為療效甚低。這一點,我有補充,對於自身的骨膠原,我一向採取「開源節流」的態度,骨膠原就是積蓄,能加多一分便多一分,這是開源;而且食膠原食材時,能否多加維他命C也極有幫助,因為維他命C可以幫助身體合成骨膠原!但開源同時需節流,即是減少流失!


如何減少流失?從幾年前,我和我的御用皮膚醫生已經常講起,原來某些食物會特別容易損耗身體的骨膠原,醫生也為此而開file研究,原來糖份是人體骨膠原的敵人,高糖食物、嚐糖的人,骨膠原特別容易流失。我從中學起已經戒糖,無形中打開好節流的根基,所以近年我研究的食療,都主張只採用天然的果糖而不額外加糖,紅棗、南棗、杞子、圓肉、黨參,都是天然的甜,入饌時要多加留意。

到了節目後半段,便開始介紹其他護膚品。昨晚已經有讀者率先PM我問介紹了的東西是甚麼。先容許我講一講骨膠原產品在使用上的重點:先加強肌膚的吸收性,之後再搽骨膠原護膚品,便可大大增強效用。

節目中提到的導入液是Vichy 的 AQUALIA THERMAL 溫泉礦物精華保濕水;之後再敷的眼膜,就是MTM的Custom-Blended Eye Mask,其特點及功效,可以重溫節目內容(姊妹淘第523集)。

節目中介紹到的雞泡膠、燉湯等等食材材料,都可以在Y’s Recipes找到
地址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,有三部電梯,按3字即可到達(店於希慎Apple Store附近)
電話:3565 5971
營業時間:1230-203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