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

微整形新武器 Sculptra

相信大家對微整型注射美容不再陌生,男男女女隨口都識講---邊個邊個肯定打咗透明質酸隆鼻啦!邊個邊個硬膠面咁,梗係肉毒桿菌重手得濟!
那新興幾個月的 'Sculptra' 是甚麼呢?由於我收到愈來愈多 email 查問有關注射 Sculptra 之事,倒不如在此一次過講解。

Sculptra 是歐洲新型注射劑(3D聚左旋乳酸),於上年尾即 201年 月先抵台灣,若 11 月才抵港,而我認識已是早於年多前的事,因為香港某位醫生診所早已有,只不過是當時仍未普及,也不便公開呢!

若 個月前,某位行家向我訴苦,很不喜歡自己仿如骷髏骨的面頰,想知是否應該全面打透明質酸,我便建議她一試 Sculptra經兩次注射治療後,她很開心的告知我:「真係明顯好咗好多,面頰無咁凹仲好飽滿咁,最正係身邊同事都無人察覺,唔使向人交代!」

從以上對話,相信大家會好有興趣知道更多此微整型注射,即刻講解!
Sculptra 3D 聚左旋乳酸號稱「液態拉皮」,以注射式懸浮液微整型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,同時有填充、緊緻、拉提、回春多重效果。

Q1:甚麼是3D聚左旋乳酸?
3D聚左旋乳酸(Sculptra)是一種安全性高的注射劑,在歐洲的產品名為 NewFill,是屬於生物相容性(即可被身體吸收)的素材,在醫學界使用已經超過三十年,注射前並不需要做皮膚測試。Sculptra 是經過美國 FDA 認可的合法皮膚填充注射劑。


Q2:Sculptra 能針對臉上甚麼問題?
正所謂似骷髏骨的面龐!臉頰、蘋果肌和太陽穴凹陷、臉部皮膚鬆弛下垂,因歲月流失膠原蛋白導致顯現的法令紋、木偶紋,不建議治療的部位包括額頭、鼻子、嘴唇、上眼窩凹陷部位。

Q3:原理是怎樣?
注射主要在骨膜上層,以及真皮深層及皮下組織層,從而刺激肌膚的纖維母細胞,增加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的製造,所以可以改善紋理、填補凹陷、以及有緊緻拉提的效果,文獻報告指治療效果可以持續長達兩年(以共三次注射計算)。

Q4:一次注射立即變靚?
No ar!注射後變靚效果並非立即顯現而是逐漸出現,因為刺激自體的膠原和彈性纖維的增生需要一段時間,通常在治療一個月後可以看到初步效果,至 個月後則會更加明顯;好處即係不易被人一眼發現做咗微整型,缺點就係成果慢囉!

Q5:需要多少次的治療?
一般人療程通常需要三次的治療,每次相隔約一個月,但由於每人的體質、老化程度,加上皮膚製造膠原蛋白的能力各異,所以治療的次數也可能有所不同。

台灣很多 beauty blogger已親身注射引證,效果比起 Sculptra官方提供之注射前後對比照片更具說服力和震撼力,即睇:
以下相片來源:台灣 blogger Aya 
http://ababqoo.pixnet.net/blog/post/32587766


Sculptra官方提供之對比相片:

我的行家朋友,注射後臉上呈現些微瘀色(要待一星期才散) ,因為過程觸及了微絲血管、而部份人或許會有紅腫情況(通常一至兩天便回復),情況因人而異。而所須注射劑量及次數也人人不同,肌膚問題嚴重的,或須一次注射兩瓶。

緊記,醫生的注射技術非常重要,因為 Sculptra 3D聚左旋乳酸是屬於稀釋後的懸浮液,和一般注射填充劑的凝膠(快固定)有所不同,要掌握液體在臉上的平均分佈,真要小心揀選富此微整型注射經驗之 Dr!
注意:任何微整型注射也有機會發生副作用,事前請向醫生仔細查詢及自行考慮清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容:
守住年齡的秘密
任由你如何努力在臉上做「保養維修」,手和頸部都一樣會披露你的真實年齡,一向疏於照料的雙手,換來倒刺、脫皮、乾紋、泛黃等問題;被忽視照料的頸部則浮現鬆弛、皺紋、暗啞等情況,令人看來老態畢現。

請留意今期《MORE》雜誌專欄,有我與大家分享的全方位手部及頸部進階保護妙法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hey yoko,

    i saw on your blog you talked about Sculptura, i know it is not recommended for 上眼窩凹陷, but do you know which doctor can do that, with restylane or juvederm? I really want to fix my eyes, because one is smaller than the other because of fat loss above the eyelid (genetics!!).

    BTW I LOVE your blog!!

    Thanks!

    Jean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