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

「愛心袪濕水」去水腫、去疲累!

呢排天氣非常之潮濕,除咗覺得笠黐黐唔舒服之外,大家知唔知對身體同皮膚都會有唔好的影響呢?
媽咪因應呢種天氣會煲「愛心袪濕水」俾我,對身體百利而無一害,在此與大家分享。
濕氣重最明顯是常覺得疲倦!
何謂濕氣重?
測試:
Q1) 觀察脷苔,看來像是有層白濛濛的覆蓋在脷面,就是所謂脷苔厚聚濕氣
Q2) 常言濕氣重,身體積聚過多水份,會使人異常覺得疲倦,你有否這感覺?
Q3) 行步路都似千斤重,做事提不起勁,精神狀況欠佳
Q4) 風濕血熱更會誘發皮膚搔癢,你有否這情況?

以下呢款袪濕水就有清熱解毒、健脾袪濕、利尿消腫之功效,並能幫助紆解以上情況,人人啱飲(孕婦除外)
:祛濕是除去濕毒咁解,並非去走皮膚水分!

「袪濕水」之材料及功效:
土伏苓能去濕毒、有利尿去浮腫、皮膚搔癢及筋骨酸痛之效。形狀像蕃薯,外皮黑褐色,新鮮的在大型菜檔可找到,須去皮切段;乾製的在中草藥店有售
赤小豆扁豆含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、鈣質、能利小便去水腫除濕熱。
薏仁又名益人,於醫學研究報導指出可降血脂及血糖;此外,有淡化黑斑、美白肌膚的美顏功效。
冬瓜的皮以利尿消水腫見稱,所以切忌刨掉;此外,能有效地抑製糖類轉化為脂肪,有助於體形健美。
糖冬瓜具有清熱生津止渴之功效,且味道甜美,比起落片糖更有益處。
材料份量:
新鮮土茯苓一個(切段) 或 乾製土茯苓
冬瓜一斤
赤小豆、扁豆、薏仁各一両
糖冬瓜一小包 ( $6)
(以上食療在中草藥店可找到)
簡易製法:
將約 4.5 公升水加入所有材料放入煲內,待水滾後,轉慢火煲 45 分鐘即可。

我之所以喜歡媽咪煲呢類袪濕水而唔係袪濕湯,因為沒加入豬骨,味道和口感更清新;通常一次煲夠兩日分量,存放喺雪櫃,隨時拎出嚟叮熱或解凍,便可當水常飲!
飲用這袪濕水後,真的需要頻密如厠,我會視為身體健康排毒、無濕一身輕之法呀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容:
氧氣美女
「氧氣美女」——彷彿活在純氧環境中,嬌嫩的肌膚從未遭受紫外線和灰塵侵襲,不單止靚,仲時刻給人充滿活力的正能量感覺。想知道氧氣如何令肌膚美麗且充滿能量? 詳情請留意今期我的《MORE》專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