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

治久咳秘方

昨天新聞報導「盲搶鹽」事件----內地及本港市民排長龍搶買食鹽,政府官員開咪發表食鹽抗輻射並無醫學根據,結果又係你講一套我做一套啦,我都覺得事態發展得太荒謬,點知昨晚拿著大袋物品回家,管理員問我係咪去咗撲鹽!Oh no, too crazy


今日想同大家分享一款食療,雖則都係無醫學根據,但憑藉身邊人成功實證,當然可靠得多,就是「治久咳秘方」呢條方當然唔係由我研發,是我媽咪聽取某相熟草藥店的老板所言,我爸爸及好友M就是受惠者。
大家有無發覺流感最難斷尾就是咳嗽,而最辛苦是入睡後咳醒瞓唔番、最尷尬是搭公共汽車時狂咳而備受注目,最無奈是在公司被看成是傳染病人,最可憐是睇 次醫生服食 劑藥都無法制止,起勢咳咳咳!
所以有理由相信,公開呢條偏方可以幫到唔少人。
先講成功實例:
其一是我爸爸,他就是因多次患感冒後,休息又不夠,遺留了久咳問題(持續了成兩個月),食完醫師處方藥物療程後仲係咁咳,只好到藥房自行配藥,明明隻隻牌子都標榜治咳良方,結果試勻都無隻掂,媽咪即管試煲這個「治久咳秘方水」給爸爸連飲 天,效果出乎意料的好,飲到第 天已經明顯止到咳,勁!
好友 的久咳問題更嚴重,經本上我覺得呢幾年佢都無停過,次次見面都是傾談中夾雜咳嗽聲,真的替她辛苦。成因是不爭的,她每天吸煙太多,間唔中又狂飲酒,又無乜湯水滋潤,好明顯是身體機能差,屈成難癒的乾咳。勸她食少D煙,結果換來一句:「我無拖拍,個人咪dry,所以咳囉!」真係無佢咁好氣咯!
結果她終於肯聽勸勉,的起心肝試飲這個「治久咳秘方水」,由於身體機能日久失修,要服用近兩星期,她也謂喉嚨乾涸情況大大好轉,晚間沒有再被自己的咳嗽嘈醒,但仍需努力。


「治久咳秘方水」揭盎
四大素材:龍利葉(兩両)枇杷葉(一両)羅漢果(半個)南北杏(少量)
做法:將 公升水與上述材料同煲,先用大火煲滾,然後轉文火煲 30 分鐘,熄火便可。
飲法:份量供一整天當水飲,若然冷藏後宜翻叮至微暖才飲用,免得冷飲再次刺激喉嚨。
功效:清肺止咳、化痰平喘,特別適用於治療感冒咳嗽、咽痛失音,對哮喘也有輔助治療作用
材料解碼: 
龍利葉---是坊間草藥,於街市草藥店有售,新鮮的可在大型菜店找到,以葉身挺直肥厚,色澤鮮綠為佳。主要功效作用舒解口腔炎症,具止咳功效
枇杷葉---同樣於街市草藥店有售,功效能化痰止咳,治肺熱咳嗽、燥熱咳喘,及有提高身體機能對抗病菌能力。
羅漢果---清朝也有記載羅漢果為藥性的果實,可治咳黃痰、口渴唇乾,還能潤腸通便、清熱瀉火。【我在blog也曾提及過飲用羅漢果水好處多,請重溫
南北杏---有止咳平喘,潤腸通便功效

若然無咳,恭喜大家!建議只須間中飲用,作為清熱潤肺及對抗口腔疾病之天然飲料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容:煉金術  還原BB肌
今次要介紹給大家的magic products-Julisis,是遵照著嚴謹的煉金術指引,在世界上只有兩所實驗室能夠做到,就是運用超凡的「液化技術」,仿如鑰匙般開啓肌膚通道,與細胞結合,發揮最佳修復效能。
詳情請留意今期《MORE》專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