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8日星期二

皮膚問題FAQ

大慨有很多網友因為《東方新地》《more》的網頁而找到我的部落格,或從互聯網搜尋一些美容、儀器、減肥時找到我的部落格,每當大家看到不明的地方,都懂得email給我,查詢一些問題及資料。其實當中涉及非常多的美容常識,是大家平常忽略了的。當然,有些問題也值得在這裏跟大家分享,這些都是常見的FAQ問題,希望大家可以細心閱讀,甚至bookmark起來,可能將來有用。


Q:怎樣才可以擁有像你一樣的完美肌膚?
A:這個世界沒有完美,我也有皮膚的缺憾,只是大家看不出來。想皮膚好的基本動作是「不煙、不酒、戒冷飲、早睡覺」,看似簡單,但很多人都做不到,包括我!我只做到不煙不酒戒冷飲,早睡我冇福消受,凌晨是我工作的黃金時間,所以我也有黑眼圈問題。


Q:我看到你介紹IPL及Laser,兩者有甚麼分別?
A:兩者都有解決皮膚問題及提升皮膚質素的功效。問這問題的人通常都做足功課,在網上查閱了兩方的支持及反對意見,論點不外乎彩光一方指激光容易燙傷、激光一方指彩光效率慢。其實大家也是對的,激光的效果非常快見效,但先創傷皮膚再修補,期間「最好請定幾日假」避世,而且操作不當所造成的後遺症不可設想。彩光特點溫和及需要耐性,每三星期做一次,至少第四至五次才見效,很多人做了兩次彩光就彈不見效,其實是需要時間去慢慢修復。有意做光學的人應因應自己的皮膚情況,以及可承擔的風險去決定。我最根本的建議是,必需是由註冊皮膚科醫生操作,才最有信心保證。


Q:我有很嚴重的皮膚凹凸洞,做彩光定激光好?
A:有時大家都會覺得自己因暗瘡做成的凹凸洞很嚴重,其實何謂嚴重的凹凸洞?我的定義是仿似月球表現般的凹凸洞才算嚴重,即係張學友、劉雅麗的皮膚問題,我就會建議做激光作最徹底的改善及修復。其餘幾顆或少量的,做IPL彩光吧,溫和一點慢慢改善就可以了。必需留意的是,凹凸洞的位置也會影響修復程度,有些位置可以做到九成修復,有些最多只有七成修復,這亦包括改善不同位置的粗大毛孔問題,這個世界沒有百分百完美,做前應諮詢醫生意見。


Q:我想問下係咪塊面無乜大問題就唔使做機或保養?
A:買架新車回來,都要定期保養打蠟,架車先會靚靚仔仔。保養皮膚都是相同道理,不是有問題才去解決呢。彩光或激光都可以有效去斑,去斑後又唔做防曬保護,又唔做保養,斑當然會再出。正如你做很勁的減肥機,做完卻又暴飲喪食,神仙都幫你唔到的。基本上,單靠保養品只有表面的吸收,內裏的細胞受損、骨膠原流失,不做深層的光學儀器去改善是不足的。兩者兼輔才是最佳的保養,但,所花的金錢亦不少。


Q:你可以介紹你的針炙埋線中醫師給我嗎?
A:醫師到這一刻也未有公開的意思,因為還在認真測試當中,我只是其中一位測試會否出現過敏及實質療效的「白老鼠」,一有消息,就會馬上在這裏公佈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容:
庶民護膚法 對抗敏感肌

護膚之道,不在平貴,而是能否找到問題根源,對症下藥。我一位要好的親戚,身體皮膚突然嚴重敏感,險命懸一線!整個過程雖驚險,但從中使我學會了一件事……醫生謂敏感肌沖涼時要特別小心。請留意今期《MORE》專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