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

神奇中醫醫奇症(下) 之 濕疹聖手

擁有敏感肌膚未算最煩,最煩其實是濕疹!
擁有濕疹的人都知道,這個幾乎是不治之症,莫講話斷尾,只要不痕不癢不發作,已經要謝天謝地燒香還神。
遠例不講,近例是年初二開年在酒家食飯時,我在廁所親眼見到一位年約十多歲女童,因為濕疹發作痕癢不堪,面頰及兩隻手臂佈滿紅疹,整支通紅,和她一起的媽媽也只有乾著急,除了安慰她不要亂抓之外,更恐嚇她再抓便會恰似報章所言細菌入血致命!我看在眼裏也不好過,更因為愛莫能助而帶點難過。(其實有一醫師可幫助,以下會壓軸告知,但當時我不好意思與他們直言,希望大家自行轉載給有需要之士。)
我幸運,因為我既沒濕疹也沒敏感肌膚,但我身邊頗多朋友也患有濕疹,所以很希望可以找一個辦法、或至少一絲希望給濕疹的患者。
先講述幾個治標不治本天然之法,這我也曾在專欄上提及,確是有實例支持,能減少發作機會。
最便宜的沖涼治濕疹
方法1)這是一位患有濕疹的朋友提供的清涼偏方,勝在天然而且廉宜,於乾燥天氣特別適用,具預防之效。
方法是以片糖煲水取代body lotion,以半包片糖與2公升水大火同煲,沐浴潔淨後將煲好攤至微暖的片糖水淋在身上,毋須過水,抹乾即可,形成隱形天然滋潤保護膜,預防濕疹發作。
朋友的見解時非常有效,至少濕疹發作次數銳減,只是非百分百斷尾。

方法2)萬一濕疹出現,劇癢難擋,
可用攪拌機將苦瓜攪碎,將汁液敷在患處,以其清熱解毒之效,有助皮膚立即止痕舒癢。
較麻煩的是,你的家中可能要長期準備苦瓜看門口!這方法是一位年過七十的老伯伯提供,幫助到他患有敏感肌的家人大大改善皮膚痕癢紅腫困苦。
早陣子,看到朋友雙腿受濕疹折磨,我也於心不忍!已告知她以下神奇中醫事件。


***低調中醫兩劑藥醫濕疹
今日篇blog的壓軸位,就係要介紹呢位低調中醫,話說我昨日提到,身邊兩位要好朋友,不若而同患有濕疹,身受其苦,藥石無效,點知最近獲朋友推介見一位專醫濕疹的中醫,在上年十二月看過一次,服了兩劑中藥後,其濕疹到現在都沒有再翻發,甚至皮膚質素轉好,以往因濕疹發作而抓損的疤痕、色素,更慢慢轉淡變靚!兩位朋友都大讚神奇,最重要是收費合理,看診一次$600,包十劑藥(我兩位朋友都是一樣,不知道會否有些複雜個案會收貴一點),朋友甚至相信自己有機會斷尾添!
好吧,看到這裏,係咪好心急想知係邊個呢?我都心急,甚至經朋友約這位中醫師訪問詳談,可惜對方以低調為由及太多症睇唔切,婉拒了我的邀約,我也未能獲得進一步他醫治濕疹的方法及獨到之處,不過,如此有效的中醫就算婉拒我訪問,我也會照樣介紹給大家,他是香港的註冊中醫張家康醫師。我在網上搜尋過他的資料,發現大家都稱讚他醫治濕疹的技術,相信是有口皆碑的。
他的診所位於中環德己立街2-18號業豐大廈,面診


電話預約:2537 9077。

雖則我未能親身感受他的功架,但我將認識的救濕疹方法告知大家,希望也引來一些「過來人」,在此分享一些對抗濕疹的方法,公諸同好,救救患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容:
庶民護膚法 對抗敏感肌
護膚之道,不在平貴,而是能否找到問題根源,對症下藥。我一位要好的親戚,身體皮膚突然嚴重敏感,險命懸一線!整個過程雖驚險,但從中使我學會了一件事……醫生謂敏感肌沖涼時要特別小心。請留意今期《MORE》專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