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

神奇中醫醫奇症(上)

現代醫學,以西醫科學理論、實驗驗證為主流,一切以科學能夠解釋的學說為依歸。
中醫是我國五千年文化的醫學理論,當中很多學說因得不到科學上的根據,而予人旁門左道的感覺。
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:針炙埋線減肥法,單靠埋入可溶式羊腸線在身體穴位,長期刺激穴位而達致減肥功效,我諗除了中國人會相信係得之外,唔會有其他國家人士相信!
因此我曾多次以我的知識去驗證埋線減肥,可惜坊間各人都各有學說及理論,到目前為止,我只找到一位我覺得非常可信的中醫師,為我做了兩次埋線咁多!(詳情請重溫:針灸埋線減肥第三擊!無不良反應!


因為我在這裏多次介紹針炙埋線,很多讀者誤以為我試過多位中醫的埋線減肥,其實答案是沒有!我更收到數以百計的電郵,希望我轉介到「我曾經做過的中醫埋線減肥」處減肥,例如:


Q1)請介紹明星御用的星級埋線中醫給我。
答:我從來沒有做過這位來自國內的埋線中醫,只是我的朋友認識該位明星,經那位明星首肯帶見,才有機會去做。事實上,該位中醫的聯絡,只有那位明星才知道,每次都是由該位明星包食包住請醫師來港,就連那位明星身邊的朋友都沒有醫師的聯絡,所以大家不用再問我相同的問題!(想知那位明星是誰?也不用send email問我,在街上碰見我時問我啦,我會答你的!)


Q2)請介紹你曾經講過的台灣針炙埋線診所給我。
答:我是上年七月路經該處(詳情可重溫:穴位埋線減肥法 做好唔做好?),發現該診所有提供針炙埋線服務,入去問過,發現埋線之外,還要服食他們處方的中藥,因當時他們沒有很詳細解釋該藥的成分,令我懷疑那些粉末是減肥藥,埋線只是表面噱頭,所以最終我並沒有做到。
當時我只影了該診所的門口相說這裏有埋線做,便有約五十個電郵查詢,真係誇張!
講真,張相清楚見到診所名稱:


其實回港後,我已經忘了地址所在,因為我沒有拎到診所咭片。
當然,有些聰明的讀者,早就自動波上Google搜尋啦!但我仍收到電郵問詳細地址、價錢及效果如何!
好吧,我親自上Google查給你們:
宜民時尚中醫診所,網址:http://www.drtien.com.tw/,地址及電話:http://www.drtien.com.tw/editor_page.asp?sn=131,收費及療程:http://www.drtien.com.tw/answer.asp?faq_cat=57&sn=133
請自行click入查看
記著:我並沒有在這裏做過針炙埋線,效果如何我也不知道。


PS:本來想寫的神奇中醫醫皮膚疑難雜證,因為不經不覺寫了太多埋線的事情,將會順延到明天,下集再續。這位中醫居然有醫治濕疹的神奇秘方,我身邊兩位非常要好而有濕疹的朋友,不若而同找他醫治,效果非常理想,記得明日再來喔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容:
庶民護膚法 對抗敏感肌
護膚之道,不在平貴,而是能否找到問題根源,對症下藥。我一位要好的親戚,身體皮膚突然嚴重敏感,險命懸一線!整個過程雖驚險,但從中使我學會了一件事……醫生謂敏感肌沖涼時要特別小心。請留意今期《MORE》專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