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9日星期三

東洋魔法洗顏術 肌齡年輕20年!

論護膚保養秘方偏方,這個世界以日本人最強,永遠有估佢唔到的護膚秘技。
但假如你經濟許可,長期接受皮膚科醫生的「悉心照料」,配合一系列天價護膚保養品,秘方偏方你永遠用唔著!
不過日本經濟實在差勁,所以一切「庶民」秘方(即平民化的方法)都被變得非常受歡迎,其中一個專門介紹庶民式護膚、減肥、瘦身、扮靚的電視節目「魔女たちの22時」(晚上十時的魔女)更是晚間同時段收視之冠!
這個節目是我上月到日本山形縣出trip時,當地的翻譯Helen小姐告訴我的,更是她逢星期二晚十點必定留在家中欣賞的日本NTV電視節目!這個節目從2009年4月21日首播,最經典的其中一個單元,亦係我今次想講的題目,就是「令皮膚年輕20年的洗顏方法」


唔想睇字,可以先睇片先,睇完再詳細講解節目內容。(冇中文字幕的)




節目搵到一位平民嬸嬸叫武藏莉衛,她52歲,她獨有自創的洗臉方法,使她的皮膚年齡比真實年歲年輕20歲!
節目開始時,先在街頭隨機搵來一班歐巴桑(Obasan,日文阿嬸的意思),在皮膚測試機前測試一下皮膚年齡,她們由四十多歲至五十多歲不等,而測試結果通通比真實年齡老十年以上,嚇到班阿嬸人心惶惶,呢個時候武藏阿嬸出場,先close up皮膚表面的緊緻度,令人誤以為係一位年青少艾,點知係一位52歲阿嬸,而皮膚年齡經測試後只有33歲咁驚人!
之後就係破解她的年青心法,原來就是她獨特的洗面心得使她肌齡年輕20年,以下就是她的方法:


首先將潔面乳或洗面皂加水搓揉至豐富泡沫。(泡沫愈幼細愈柔輕綿密才可以滲入毛孔潔淨,嫌麻煩可直接用潔面泡沫,慳水慳力。)


之後把頭抬起並保持笑容。(這樣做使皮膚在潔面時不會下垂和產生皺紋)


再均勻地將潔面泡沫搽在臉上,然後只用無名指第一節指頭在臉上打圈潔面。(減少手指與面部的接觸而拖鬆皮膚)


最後沖水時,指定用冷水潑上臉上沖走潔面泡沫,切忌用手捽走泡沫。(可以防止眉間皺紋出現)


如果單靠以上簡單的潔面方法便使肌齡年輕20年,真係冇理由唔試,反正係免費。加上以我的經驗,武藏嬸嬸的方法亦有她的道理,而且是成立的。難怪節目可以有咁高收視!我諗呢幾晚都要在YouTube上慢慢重溫「魔女たちの22時」的節目,大家只需copy & paste這個節目的日本名去搵,就有大把護膚教學畀你睇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容:
庶民護膚法 對抗敏感肌
護膚之道,不在平貴,而是能否找到問題根源,對症下藥。我一位要好的親戚,身體皮膚突然嚴重敏感,險命懸一線!整個過程雖驚險,但從中使我學會了一件事……醫生謂敏感肌沖涼時要特別小心。請留意今期《MORE》專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