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

我至buy的最強食療 冬蟲夏草!

經常有人向我查問,做機、搽護膚品以外,還有甚麼可保養皮膚的食療,尤其是看到我衆多的食評,身邊朋友也認定我有食療秘方去配合。


對!我的確是有私房的食療程式,但說不上是甚麼秘方,例如最基本的,我從來不煙不酒,已經是打好皮膚基礎的最佳及最容易做到方法;再者,我雖為食(食量也驚人,和我進餐過的人都知),但凡煎炸、油膩食物我一向拒之於外,以減少脂肪積聚和破壞皮膚質素的機會

以下,就是我追捧已久的健美食療。

我曾在一美容品牌揸fit人Anina何倍倩的美容書《美肌之道》中推介過,每日以花膠配鮮奶以補充骨膠原,增強皮膚彈性。(詳情請重溫:扮靚達人云集!

而真真正正的最強食療,就是具養生、調理身體之效的冬蟲夏草因為我一直深信身體好、免疫系統正常,才是最根本的皮膚好法則,從來嚴重的皮膚問題,都是出於荷爾蒙失調或免疫系統發生問題,而冬蟲夏草正是最能增強身體抵抗能力、調節免疫系統的最強選材。而最近天氣嚴冷,大部份女生們包括我,都會出現手冰足冷的情況,原來食冬蟲夏草都可以改善呢個問題,因為體質增強、血氣好嘛!
記得,我媽咪5年前不幸得知患重病,治療過程配合日服用冬蟲夏草協(磨成粉末),身體康復過程確是有極佳進展,所以即使貴價我都會迫令媽咪現在仍每天進食。而最近身邊3位腹中有喜的朋友,也開始以冬蟲夏草進補呢!


各界都大肆盛讃其療效,難怪近年冬蟲夏草的價格被炒到上天價!只要翻開報紙廣告,就有大量冬蟲夏草的廣告,一般 130-150支的動輒五六千一兩,一兩90支的已經要過萬。我大約在七年前開始有食冬蟲夏草的習慣,當時只是千多二千元一兩(每兩 130-150支),相同級數的冬蟲夏草,昨日報價是 $5,200一兩,誇張!我幫襯開的海味店告訴我,1997年左右,相同級數冬蟲夏草的價格約 $5,200一斤,14 年升值 16倍,比市面上任何投資擁有更高回報!
幸好,我家中還有一批在 09 年中買落的「平貨」,當時買 $3,800一兩,同樣是 130-150支裝,呢批貨已經夠我賺一個 Chanel 手袋!整體而言,這個級數的冬蟲夏草最適合自用進食,太細支的,會出現草多過蟲的情況,食療功效較低,高級的雖然大支,用來送禮非常夠體面,但不合日常食用的經濟。
基本上,冬蟲夏草分草身及蟲身,黑色枯黃的一截是草,金黃色部份是身,優質的冬蟲夏草,蟲身長而草身短,所以你會發現,平的冬蟲夏草一般是草長過蟲。
食用方面,因為我貪方便及相信此方法最能吸收精華,喜愛冬蟲夏草磨成粉末(要找有信譽商店親眼觀賞磨粉過程)。
每天食一小匙羹(大約是茶餐聽奶茶外賣膠羹的大小),不知是否冬蟲夏草極之補,如果將這一小羹粉末放入口,粉末會立即變成漿糊般黐實個口,我通常是先含一啖水再放粉末入口。
如果有時間的話,我會燉冬蟲夏草,同樣,我也是用最懶的方法去燉,用一個一人份量的細燉盅,注滿水,放豬「展」仔,加3支冬蟲夏草,用蒸爐燉兩小時(沒的話可以大火隔水燉兩小時)。講開又講,Miele蒸爐真係非常好用,蒸大閘蟹蒸魚蒸乜都勁得,保持肉汁和減少營養流失也有報告為證!
教大家辨別呃秤貨:蟲身被一分為二,中間插上木枝,甚至是鉛條,奸商為求令重量增加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內容:

在減肥的世界裏,做少少能夠減多多已經算是可喜可賀,然而做少少減肥機未必可以減多多脂肪,做少少運動就減多多脂肪就係今期專欄的主角:imoove!想知呢部全球最新的fitness club新寵兒點樣大減脂肪,就要留意今期《MORE》專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