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

進步?原地踏步?

沒有人會希望自己原地踏步,長期逆水行舟,讓自己退步的。
偏偏經常掛在口邊要進步,其實只係漂亮的口號,而自己本人長期在進行「退步進行曲」。


我曾經也是這類找「退步」的人,為自己的工作、處事,先築起一個「保護網」,一切在網內範圍掌握得到的,就是安全的界線。久而久之,連自己都不想有「碰到保護網的機會」,亦即係難越雷池半步;世間再有更好的機會,你也因保護網而觸摸不到,甚至乎你看得到機會在網外徘徊,但保護太強,自我逐漸放棄進逐「機會」的權利。


當你想撕破這個保護網,便會有魔鬼的夢囈出現,例如自己會諗:「真係得?」朋友又會提醒:「你諗清楚先好喎!」朋友的善意奉告,原來都幾魔鬼下。


舉個例,當年我在《新假期》擔任時裝及美容編輯時,就曾經多次想在例會、或私下向總編輯提出:「我想做埋飲食版編輯!」可惜我總未能一鼓作氣,講出以上對白。大概當時只有我老公非常支持我這個想法,可惜,保護網理論的作用下,和身邊一些好友的「善意提示」,想突破自己,原來係要先突破心魔。


突然間在這裏講進步、退步,因為我今日的生日願望,很簡單,想自己再進一步。
只因為進步不易!


為了進步,我會再作一些新嘗試,一些在香港或者找不到的機會。
在這個網絡年代,只要行慢一步就好似比別人行慢十年!一年半前我開始寫美容blog,大家都認為有用嗎?今日已經一人一個美容blog,各大網上傳媒恨不得你馬上註冊成為博客。何況要做一個好的博客,只要有一顆熱誠的心及堅持,9 個月至1年左右時間就可以有機會突圍而出,各位讀者的加入,就是推動我進步的原動力,就係咁簡單。

一年之後的12月1日,即媽咪生我的重大日子,我會再反覆思考,看看是原地踏步,還是要提醒自己尋找進步空間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內容:
灰姑娘Pre-makeup魔法萬能水
假如,施展魔法能讓你嘗得美麗時限,然而8小時後一瞬即逝,你願意接受麼?
葫蘆裏究竟賣什麼藥呢?詳情請留意今期《MORE》雜誌內我的專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