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

「酒窩」都可以後天加工?

上星期講咗美人標誌一號「臥蠶」,今次再續美人標誌二號「酒窩」!
少時候,大家有沒有萬分渴望臉上擁有迷人小酒窩呢?
我同家姐都有呀!傻到經常齊齊 hold 住微笑,用手指互篤對方面頰,咁無諧嘅辦法當然唔 work 啦!已知「酒窩」是可遺傳顏面特徵,明明爸爸有(可惜媽咪冇) ,結果我同家姐 個 珍傳都冇,可惜可惜!

邊類面形較易有「酒窩」?
原來笑肌不豐滿,面部皮下脂肪不多的人,一般微笑時都不會出現小酒窩。怪不得有酒窩的通常也是面脹脹的,果真有辣有不辣!
怎樣分別「酒窩」or梨窩」?
酒窩位於嘴角上斜外側約2-2.7厘米處,微笑時凹洞顯見。
梨窩位於嘴角下側約1厘米處,微笑時不明顯,亦稱笑窩。
我這個也算是酒窩嗎?要有技巧的微笑才像樣,那實來太難喇!
為什麼會有「酒窩」呢?
簡單的說,就是天生肌肉與皮膚形成了黏連而造成的,這與遺傳有關,有時單側,有時雙側,也極少酒窩與梨窩同時出現。
醫學上則認為酒窩本是人體的缺陷,因臉部某三塊肌肉閉合不齊而形成,也就是凹洞,那麼便是名副其實的「 缺陷美 吧!

「酒窩」/梨窩」都有得後天加工?
有長居台灣的朋友告知,當地整容風氣極盛,原來真係乜都有得整,明星們愛「臥蠶」,甚至是無中生有的「酒窩」/梨窩」,這些都被當地稱之為小手術,食個 lunch 嘅時間就完成,變臉易過食生菜。
拜醫療技術進步所賜,酒窩及梨窩一樣可以人工方式製造出來,台灣極多整形診所也有提供此服務,是在口腔內進行,不會留疤,那麼誰是後天加工,憑肉眼真不得而知!
常用「縫合式」:此乃最簡單之加工手術方法,在口腔外側穿針至口腔內側後,再以特殊手法打結固定肌肉及皮下組織即可,傷口約0.3-0.5公分左右,無須手術切口;酒窩深淺度可依個人量身訂做,此外,若是日後想回復原狀,只要把縫線拆除即可,缺點則是成形後的酒窩容易消失。手術後早期,即使面部有沒有表情均會有一凹洞產生,之後才會漸顯自然平整,缺乏動態美感, 一般要經過數週以後,才可恢復正常。這樣,相信要隱瞞身邊人也是難事了!
而現今新的造窩趨勢,是只創造一邊臉酒窩,皆因不對稱的美才是最自然美。

注意:酒窩成形術,只適合於面頰較豐滿者,點綴的酒窩能使容貌看來更加甜美,而對於面頰消瘦,特別是「尖削瓜子臉」型者,配上酒窩會很不協調。

世事果真無奇不有,知道各地吹毛求疵的美容事,確是寫文章的最好繆思。
然而,個人還是認為「原裝」的比較好,何必追求那些不屬於你的東西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容:暗瘡肌膚的終極攻略
上期分享了對付至頑固荷爾蒙斑,今期到對付至惡搞膿胞暗瘡!可以點搞?請留意今期《MORE》雜誌內我的專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