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日星期一

遮瑕秘技 黑眼圈三級制

最近幾個星期六過得特別開心,因為朋友生日慶祝方法正合我意-就係酒樓包間房,兩圍枱叫餸食飯,人數多食物可盡情叫多幾款,至開心就梗係有賭局助慶,我終於學識打「大陸牌」了,比起台灣牌容易得多,又唔使諗咁多,確係最佳聯誼活動!
-
每次見面相聚,女性好友當然會問及我護膚和化妝問題,亦會跟醫生工作的美容師朋友交流最新扮靚情報,剛剛的星期六就為新的注射針劑傾個不停.......這容後至同大家解構。
其中一個化妝問題,兩位朋友講起就頭痛-係黑眼圈,深知已經到達無得改變地步,唯有尋求遮掩大法。其中一位朋友是有個兩歲BB女,佢話我知每日晨早6點半就俾個女吵醒,至慘星期六日亦然,甚至如夜半凶鈴,BB女抱著公仔靜悄悄走入佢房猛叫「媽咪媽咪呀」,多數係發惡夢扭計要一齊瞓,就係咁,偉大嘅媽咪黑眼圈日積月累了!
oh.....呢個case係咪我就快會接手呢!!
朋友叫我推介黑眼圈遮瑕妝品,正好,三星期前的<東地More>專欄內我有講解,現就放上網誌讓日後更多人可以翻查到這有用文章啦!
-
首先,在此要指出一般人遮黑眼圈的錯誤觀念:
第一錯-將遮瑕膏愈塗愈厚,就以為可令黑色素隱形。
這只會令妝容看來厚重,甚至令眼乾紋加劇,黑色素看來變得灰暗,累態百出。
第二錯-只用遮瑕膏,沒有先配合矯色產品。
黑眼圈嚴重的女士,多是偏灰紫黑,甚至透青筋,單憑遮瑕膏是掩飾不了,須先靠橘色、黃色等調和黑眼圈色澤。
第三錯-由於擔心溶妝,往往用大量蜜粉撲在遮瑕膏上定妝。
結果反而令眼底皮膚勁乾燥,細紋曝現,感覺更顯老態。
 -
-
黑眼圈三級制對策
輕量級眼圈
所須工具:原膚色粉底液+淺亮一級粉底液
原理:假若妳眼圈只屬淺淺的,恭喜!只需用兩種深淺色調粉底液便可瞞天過海,無須出動遮瑕膏,效果自然又不會致乾。
步驟:先於全面連眼周圍塗抹貼近膚色的粉底液,之後再在每邊眼底各點三滴粉底液,秘訣是色澤要淺亮一級以打亮眼底,用指尖或棉輕印遮蓋便可,然後用大工具掃上一層輕薄蜜粉定妝。
深淺色粉底液推介:
Alissi Bronte貼薄且遮瑕度高,Giorgio Armani 水感十足潤澤自然。
先於眼底及全面塗抹同膚色粉底液;
再將淺色一度的粉底液,覆蓋在眼底以打亮肌膚。
 -
中量級眼圈
所須工具:矯色液-橘色+黃色
原理:假若妳眼圈屬中度顯眼,單用粉底液不足以完美遮蓋呈啡灰青色的眼圈,唯有「以色蓋色」,即以矯色液的橘色及黃色調和啡灰青色眼圈。
如何配對矯色?
橘色即是紅色混黃色調,可以中和淡化黑色的眼圈。
黃色可以遮青瘀色的黑眼圈,亦可掩飾血管型眼圈。
步驟:
Step 1: 由於黑眼圏比周圍皮膚深色,故要先拉近兩者色差距離,方法是用比皮膚深的橘色矯色液中和-我用「交叉上色法」,大範圍推延至面珠,非只塗抹在眼圈位置,這樣色澤看來才會自然,避免只是眼圈位白了一撻。
Step 2: 接著,是再覆蓋一層象牙黃色的矯色液,宜選擇加入了亮采因子,在光線折射下可提升皮膚明亮感,令黑眼圈淡化。
最後,可視乎眼圈所須,是否撲上two way cake以加強遮瑕度和定妝效果。
注意技巧:由於是以色蓋色,薄塗便可營造乾淨妝容,厚塗也幫助不大,反而會弄巧反拙感覺厚重。
秘訣塗護眼霜後,直接上矯色液,事前不宜先塗粉底液,否則眼妝看來會較厚欠自然。
坊間品牌的矯色妝品,質地一般分為液體和膏狀。我偏愛液體狀,水感較重滋潤皮膚,適合眼底乾燥者;膏狀則可發揮較強遮瑕力,缺點是較乾。
Sofina Primavista 明眸精華遮瑕液-橘色,含抗老化保濕成分,
喜歡夠潤及有防曬SPF15保護。$190
先將橘色遮瑕液以「交叉上色法」,大範圍從眼圈推延至面珠。
-
IPSA 矯色底霜-黃色,含珠光反射效果,淡化色素,
更能撫平皮膚凹凸狀態。$290
再將黃色覆蓋在眼底淡化基底層黑色素。
 -
重量級眼圈
所須工具:矯色液-橘色+黃色/+遮瑕膏
原理:「以色蓋色」外,妳還須要真正具遮瑕力的妝品,才可掩飾頑強熊貓眼。
步驟:跟從上述中量級眼圈的步驟後,還要出動遮瑕膏,實在的遮掩灰暗眼圈。使用矯色液的橘色+黃色後,須再上一層貼近膚色的遮瑕膏,淚溝位置則用淺亮一號的遮瑕膏,視覺上會凸出改善凹陷情況,注意遮瑕膏可用掃上容易推薄和均勻,然後以少量蜜粉按壓定妝,適合眼圈極深女士。
遮瑕膏推介:
Laura Mercier質地薄,不易現乾紋;LaMer遮瑕度優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內容:
我懷孕了!
 MORE執筆三年,遇上無數女讀者的提問,當中不乏詢問懷孕時使用護膚品應注意事項;解答這類問題於我毫無難度,何況有醫生朋友從中輔助,加上現在自己懷孕,也就能親身體會了解更多呢!是的,終於在專欄中同大家公告這人生開心大事!
請留意今期《MORE》雜誌內我的專欄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