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

頸紋有無得救?

我自小時候,已懂得關注面部保養;然而,從沒意識到頸部也須要護理,N年來cream都無搽過(很自責),不知你們也是否如我一樣粗心呢?這樣無形的忽視早已種下禍根,前兩年突然覺得自己頸紋顯見,繼而四出尋求補救方法。

美女范冰冰用心良苦,不介意展露駭人頸紋,是提示大家---臉蛋保養得好,
看起來很年輕,但頸部會不留情面,洩露你的實際年齡,請一視同「面」好好保護啊!

為何頸部肌膚較面部容易出現皺紋?
頸部的肌膚比臉部薄,皮下脂肪與皮脂腺較少,油脂分泌自然也較少,皮膚便容易乾,而頸部的細胞更新與代謝速度也遠不及臉部來得快,所以衰老問題會快顯見。


未雨綢繆總比臨渴掘井為佳!這道理很顯現。一條頸紋出現咗,等同皮膚纖維撕裂了,係咪無得救?彩光之父也對我說:「出現咗嘅頸紋好難搞喎!」當頭棒喝,被判死刑。
自我安慰「難搞啫…..唔等同無得搞嘅!」

了解頸紋形成原因,或可避免情況加劇:
1) 年輕時,遺傳因素是頸紋主因,有人紋理天生就比別人深,唔信的話請睇睇自己阿媽 (妊娠紋都已被證實了,主因也是遺傳因素),沒法子改變,這點認命吧!
2) 當年齡增長,皮膚裏的膠原蛋白、彈性蛋白、水分含量會逐漸流失,皮下脂肪也會萎縮,皮膚變得老化鬆弛,形成凹陷,也就是頸紋產生,這倒有辦法可滅輕壞情況喎!(容後再談)
3) 大動作必然會拉扯頸部的皮膚,原本是郁動才會有的「動態紋」,久而久之也會變成長居頸上不走的「靜態紋」。解決方法無話要變梗頸四,但留意減少誇張的扭頭動作吧,嘗試用多D腰力轉身,順便鍛鍊織腰運動。
4) 除日常動作要注意外,更甚者是睡姿習慣,想預防頸的產生,要特別注意睡覺時頸部不要因擠壓著而導致紋理,否則每天睡8小時,也就等同用相同時間迫出「靜態紋」。
5) 大家會記掛為面部塗抹防曬霜對抗紫外線侵害,相信頸部必然無咁好彩,長期被忽略任由曝曬多,缺水、破壞膠原蛋白等致肌膚衰老罪行,頸紋就會在不知不覺間出現。
6) 肥胖也是頸紋罪魁禍首,由於脂肪鬆弛積壓著,往往比瘦削人士更容易出現深坑頸紋啊!
理論講咗實戰係點?
激光、彩光、射頻、換膚、注射填充劑/血清、外塗產品,我早已試咗大部分方案了,究竟邊種去皺有成果?請留意待續分曉啦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內容:
電動印章 收毛孔去紋救眼袋
今期所介紹的無痛電動式微針,其實早於今年初已經推出,為何直至現在才介紹?因為身邊做過的朋友,皆稱讚顯見效果又確實不痛;加上親試的是由德國著名醫生教授研發增添信心,自己親證零痛楚及有效,一切妥當,才介紹給大家呢!詳情請留意今期《MORE》雜誌內我的專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