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

直闖日本小京都 金箔の根金澤市

經過接近11小時旅程,我終於到達日本!
去日本要11小時,我事前也不能置信,由我在星期一早上8點在機場集合,再到達酒店check in,剛好晚上8點(日本快香港一小時)。當然,今次的目的地既非東京、也非大阪,而係金澤市!
我也覺得有點crazy,因為我曾經試過黃金護膚品的關係,其中的關鍵城市是「金箔之都」金澤市,於是決定來到金澤,探訪一下日本黃金護膚品的發源地,看看這個地方有沒有甚麼啟發我在美容護膚的muse。
點知大鑊啦,由香港到大阪,再從大阪機場轉火車到金澤,真係非常漫長的旅程。
好在一到達金澤,這個被稱為「小京都」的城市,果然充滿驚喜,看到非常多的金箔產品,含有金箔的美容護膚品也非常多,品牌也有幾種,睇到我相當興奮。
到達的重點當然係食!
由於太累,只去了酒店附近的餐館,來了一間叫「四分一」的居酒屋,嘩,好好味的,試了很多在東京都未試過的菜式。
這條叫「Nobikuro」的燒魚,是金澤的特產,成條魚連魚皮魚鱨魚骨都燒到卜卜脆,香港固然冇,我在東京也未見過,今次一嚐,正點!(¥1,500)
陶板燒牛肉,牛肉並非和牛,只是普通牛肉,但肉質鮮美得很,厚切,但只需燒五成熟,已經可以入口,鮮嫩而肉味濃,忍唔住點了兩碟。(¥950)
一成四人,埋單¥19,110,差唔多兩千,幾貴,但在日本算正常。
好了,明天一早就會去金箔博物館,看看有沒有令我驚喜的新發現!
在日本居然可以早早入眠,更興奮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容:
Best of the best BB Cream

我發現吸引到最多女士們爭相回應的問題之一是:「請問各SIS係用邊隻BB cream ?邊隻較好用呢?」想知我會點評選,請留意今期《MORE》雜誌內我的專欄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