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

你是「臥蠶」還是「眼袋」?

呢個議題其實唔多關我事,因為兩者都不在我眼下浦頭,有喜亦有悲!
之不過,昨天與兩位女性朋友 high tea,被捉住做持平人,硬要我分辨誰擁有的是「眼袋」、誰是「臥蠶」,即係 'put me on the table',左右做人難啫!

臥蠶和眼袋非常容易混淆,一線之差,卻像北韓和南韓差別之大,前者是年輕美人標記、後者則是年老色衰烙印。

臥蠶是甚麼?
臥蠶是指緊貼在下睫毛下方的肌肉,活像一條長長躺臥的蠶蟲,微笑時會看來更明顯。
常言眼睛有臥蠶等同是靚女,電力特別強、臉孔輪廓較立體,無辜又迷人的眼神,可愛到暈;台灣明星特別多,像林志玲、宋慧喬、徐若碹、羅志祥,都有漂亮的臥蠶。
臥蠶在命相學中被喻為是桃花眼的一種,「臥蠶肥厚、明亮有光澤,可帶來好桃花,條件優質的追求者不斷」,極具異性緣!好在老公無......哈哈!


「臥蠶」與「眼袋」的分別!
臥蠶是呈橢圓型,分布在眼睛下睫毛邊緣大概下,便為之最完美,看來好像蠶寶寶橫臥而得名;屬於肌肉組織,緊緻的表現,年輕的見證。
眼袋是呈三角型,不論臉部表情如何都會出現,從下眼瞼算起大概 2-3cm 浮腫狀;是由於大量脂肪堆積在皮下組織中,而支撐脂肪的皮下組織日久鬆弛,就會形成半圓形的袋狀物,與衰老失修扯上關係。
小豬曾經說過,他在看見歌迷或是喜歡的女生之時,就會將臥蠶露出來。(冧到fans暈大浪!)大家知道原因嗎?因為臥蠶在笑的時候才會特別顯現嘛。

人工臥蠶! 
網上盛傳,台灣有很多 artist 及 model 會加工臥蠶才出道。甚麼是「加工臥蠶」呢?
原來是靠微整型,注射中分子的玻尿酸,形造「人工臥蠶」,這極講求醫生的高超技術及精準度,因為臥蠶必須在微笑時, 能呈現很自然、完整不凸兀的幅度。
施針時,針頭必須緊貼在下睫毛下方與眼睛平行,順暢的一口氣打出整條臥蠶,不能有任何不平均 (可幻想在最薄弱的皮膚部位上施針,定必痛到眼淚湧出來呀!) 此外,在劑量的掌控上,也必須非常精準,只須約 O .1 CC 效果就最好(是台灣醫生建議的); 反之,如果劑量打得太多,那便得不償失,會看起來像是眼袋,呈現老態。

除了注射外,整形之時也可一併做「人工臥蠶」:
台灣整形外科網站,展示除去眼袋手術同步加強臥蠶,只須於手術中不完全將脂肪移除,更有助加強承托眼球,不易致凹陷,讓飽滿的眼瞼,看來更年輕。 (http://www.artwood.com.tw/eyes9.php)

練出臥蠶!
曾聽醫生解釋,臥蠶屬於肌肉的一種,既然腹肌、臂肌可以靠鍛練,那麼有理由相信臥蠶也可以靠後天努力練出來呢!以下是入了魔的行徑.....
等我即席示範:
123.....用力笑,谷彎型咪咪眼,記住不能過火位,否則會現紋,我發覺呢一組眼下肌仲難練過腹肌呀!影相玩吓就得,想 hold 住5 秒都難呀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容:
法式滅斑換出新肌
色斑種類繁多,邊種至係惡搞色斑王?答案是荷爾蒙斑,若然有方法搞掂佢,豈不是其他色斑家族都可以清除?請留意今期《MORE》雜誌內我的專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