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

文章的價值!

如果你是看了今日出版、我在《MORE》的專欄內容而專程到訪,你想獲得的資訊,將於今晚12點(即星期二凌晨12點)才會在這裏刊登出來。
如果你沒有買書,或是在星期一凌晨時份到此一遊,或準備在星期一買本《MORE》的讀者,下一篇blog將有一件「頗震撼」(或者係我主觀地認為很震撼)的事情在此公布。

當然,如果是買了書而來到的讀者,自然清楚知道是甚麼一回事,我這樣做,也是為了對得起真金白銀、付了$12買本《MORE》的讀者,畢竟你們是「購票入場人士」,買了飛都不能先睹為快,我會很過意不去的。
何以會有以上一番說話?話說香港微博市場部的團隊,很高興Wyman黃偉文加入成為微博的用家,原因是Wyman從來唔寫blog亦冇facebook,更加冇個人網頁,想睇他的專欄文字,一定要畀錢買書(在電視、電台聽他填詞的歌可以免費,但最好都係買碟啦)!但在微博上,就可以免費收看由他親筆撰寫的文字及圖片。這個理由果然有一番道理,至少讓我知道,文字在今時今日尚算「有價」!
將自己跟Wyman比,當然冇得比;日後,我亦不會因為blog文冇價而停寫blog,反之會在微博、blog、專欄上作更多互動與分享(有你們的支持已很感恩)而Wyman的例子更成為我的推動力。


就以穴位埋線減肥為例子,我一直都在這裏逐步分享研究過程,到真真正正可以發表結果時,我選擇在《MORE》專欄上刊登整個成果,是因為我認為這份心血,不會讓大家覺得這$12是白費,事後結果是,很多人留言告知「因為專欄,所以準時買書!」甚至將穴位埋線的一篇撕下保存、兼且booking 塞爆「萬全堂」(相信日後很有可能在「萬」與大家相遇),證明我的心力研究真正幫到他人!
我做雜誌編輯時已經認為,一份在港鐵任拎的免費雜誌,內容做得唔好,讀者唔會理,反正讀者都冇畀過錢,唔好睇咪隨手掉了就算;反而一份收費雜誌,內容唔好睇就好大鑊,所以《東地》曹社長強調「頁頁精彩絕冇廢稿!」入戲院睇戲,齣戲唔好睇觀眾會「界」凳,買書唔好睇,連鎖反應不堪設想!




要做到專欄好睇,唯有勤力一點,身體力行去試,乜鬼都試,仲要好認真咁去試。針灸埋線就是我黃河不到心不死的例子。還有好多美容護膚品、treatment、facial、修身減肥、醫學美容,都是我這樣子試過來,再分享給大家,唔好的,畀錢我亦不會推介,好的,自然要加多幾分肉緊。例如一些treatment centre,我介紹給大家的,都一定不會當大家係水魚,而我更鼓勵大家去到我推介的美容院,如遇上屈水局,千萬要告訴我,我會把他們bad list,有些讀者見到我的舊文介紹卻沒有地址電話,都是這樣被我bad list,不讓這裏的讀者被屈。


寫blog就係有這樣的好處,以上文章,一定不可能在專欄上出現,卻可大條道理在網上吐心聲。
我寫過,有關針灸埋線的事,不會再在這裏作解答,原因之一是已經寫得太多太膩,原因之二是,我已經有一個好比針灸埋線的題材,正等待我去測試及研究,可能又要花好幾個月才知結果及成效,但這些都值得,至少我相信,你們一定會很期待呢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容:
位埋線 減肥報告(下)
所有關於穴位埋線減肥的成果,都會完完整整地在這篇專欄中刊出,究竟我減到幾多?中間發生的故事點滴又係點?請留意今期《MORE》雜誌內我的專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