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

Mid-night secret!

大家有無諗過 ,護膚品點解會有「日與夜」之分........day cream / night cream? 係咪純粹美容商的賺錢把戲?
原來關乎「皮膚的生理時鐘」
影完未呀?我要把握「黃金4小時」瞓覺至會靚!
據「時間生物學」研究指出,肌膚有特定生理節奏,日間肌膚主要發揮保護功能以適應變化,晚間則進行自我修復及促進細胞更生。所以日間護膚品大前題是針對防禦、晚間則針對修復。
結論關鍵之所在是「黃金4小時」,亦即是凌晨 12點至 4點,也就是肌膚細胞最易吸收一切養份的黃金時間而這4小時內,你必需進入睡眠狀態才能發揮事半功倍之效
講句實話,大家即使知道了這個肌膚奧秘,奈何難以實踐!例如晚間是我工作靈感最澎湃的時候,加上日間外出,回家才寫 blog、寫稿,如是者,肌膚「黃金4小時」也是我工作的黃金時段,那唯有轉而把握搽最好的護膚品補數啦!


Mid-night 補品一:
Kiehl's 早排出咗支「深夜奇蹟特效修復精華露」,我已經放咗喺櫃內幾星期,直至前幾日天氣開始轉涼、濕度驟降,先至拎出嚟試用。
含有優質橄欖油、月見草油,並糅合薰衣草、玫瑰、天笉葵、迷迭香精油,為肌膚提供脂肪酸,(奧米加3、6及9),達致極極佳修復及更生皮膚細胞效果。$395 / 30ml
命名為精華露,其實是精華油至真,皆因是無水配方,當中 99.8% 成分是純天然植物油及精油,為皮膚鎖水一流,依家天氣開始乾燥,就係 right time right product,加上價錢抵用,要立即推介俾大家!
叫「深夜奇蹟」特效修復精華露,皆因配方特別針對晚間鎖緊肌膚養分,以補充天然純正油分來鞏固皮膚油脂膜,令水分不易流失,也就是為肌膚築起整晚的屏障
塗後即時感覺真是有點膩,所以切忌貪心(講明只用兩滴),待半小時後會完全吸收,第二日朝早,feel 到能保持皮膚軟滑觸感,乾紋改善,鼻位油脂仲有少咗跡象,相信是水分夠,自然不會觸發毛孔標油作自我滋潤機制。
使用方法:
與一般護膚品有別,先以 serum 打底,再以兩滴按面,隨後才塗上面霜。
吸養手法:
1) 將兩滴精華置於掌中推開,先輕輕一吸,以舒緩情緒,幫助入眠。
2)然後以微暖掌心輕力按壓全面,幫助滲透。
3)別忘記耳背、頸項至鎖骨位置,令舒緩香氣籠罩。

Mid-night 補品二:
這兩星期我安排了母親大人試用一款新品......她謂「效果好好,夠晒潤,紋都淺咗,但好貴喎阿女,真係要嚟搽埋頸?」 佢就係 Orlane 「高效抗皺晚間修護再生晚霜」,又係一專為晚間修護時光而設的補品,特別針對年屈40歲以上的成熟肌。
Orlane 「高效抗皺晚間修護再生晚霜」,含有大米及大豆精華蛋白複合物、土杏紅精華、B21 活肌複合元素等。 $2,200 / 50ml (Sogo 地下 39A1店  / 萬寧 / 屈臣氏)
40歲肌齡所需的護膚營養當然有所不同,所以我會俾最高療效的護膚品媽咪。
荷爾蒙分泌減少,既會影響睡眠質素,也會令膚質不大如前,呢款晚霜可以於晚間激活細胞的長壽蛋白、強化 DNA、帶動微循環系统排走毒素,從而撫平皺紋、補濕緊緻,逐步回復年輕光釆。
質地是豐厚的 cream 狀,質感很潤但不會太油膩。
搽後真的可以回都春?!聽來像是很神奇!
我可以話俾大家知,我媽咪現在的皮膚比起5、6年前更靚更滑溜、白淨無斑,就連她身邊的朋友也很羨慕。原因有二:無壓力,她這幾年已沒有工作壓力,只在打麻雀時才有壓力;其次,真是歸功於強效護膚品療程,因為她已多年來持續使用我供給的最貴價、最强成分護膚品 (有Dior Capture Totale、La Prairie、LaMer、Lancome Absolue、Cle de Peau 等等),至於醫學儀器.......真係無乜做過喎,希望我將來皮膚都可以 keep 到似佢咁靚........就好喇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內容:
隱世秘方 濕疹「藥浴法」

濕疹高踞皮膚病榜首,身邊愈來愈多朋友罹患這都市病,深知服食藥物和外塗膽固醇只能短暫控制病情,實不宜長期依賴,至今仍沒法子斷尾。
機緣巧合下,我認識了一位隱世中醫,已年届90高齡,是香港華南醫學院第一屆畢業生(現址為禮頓山),醫術高明,這年間,我的幾位同病相憐好友就是進行了他自家調配的「藥浴法」......... 詳情請睇今期《MORE》!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