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

鼻敏感有望斷尾療法!

相信有鼻敏感的,都深切體會到,時好時壞飄忽無定向風帶來的 troublsome:猛打噴嚏、狂
流鼻水、鼻塞要索、鼻子紅晒、仲甩皮添,我覺得最煩係搽好粉底之後被紙巾抹甩晒,最
怕的是睡覺時鼻涕倒流,搞到我經常因此喉嚨發炎。


鼻敏感問題困擾咗我廿幾年,一直諗唔明點解屋企人無,我會有?!乜唔關遺傳事咩?!
西醫告知鼻子過敏,是因為鼻子黏膜內的鼻過敏神經特別發達,以致產生高度的敏感反應,與遺傳無關。
Bubebu 咁 cutie,甩毛我都唔怕你呀!

幾星期前突然轉季,不知何故我及老公的鼻敏感是歴年來最....最...最嚴重,朋友 Ginger 也謂一日要用上半盒紙巾。最尷尬莫過於搭車時周邊人見到我打噴嚏、流鼻水,會斜視盯著我.......怕是帶菌者,難道要掛個牌扁上身:「罹患鼻敏感,絕不外傳!」以正視聽?

熊貓好得意,但我唔想似你對眼喎!
導致血管型黑眼圈!
黑眼圈跟隨著我廿幾了,本以為是睡眠質素欠佳所致,卻終於被醫學界專家斷定罪魁禍首是鼻敏感。原來患有鼻敏感的人士,最容易有血管型黑眼圈,因為血管中的發炎物質造成皮下血管擴張,看起來有著青、紫色的黑眼圈。令我下定決心尋求根治之法,告別熊貓眼。
無錯......貪靚激發原動力最強!

藥物治標不治本!
早陣子與西醫Dr Chan一起共晋晚餐,我趁機請教救鼻敏感不治之症,他回應「治療鼻過敏,一般都會先嘗試服用抗組織胺藥物,包括成藥及含有類固醇噴鼻劑,來緩解流鼻水、打噴
嚏等過敏症狀,效果相當迅速,但只能治標,無法治本,沒過多久還是會復發。」
他教我試試以下方法:
鹽水洗鼻
主要用途是清洗鼻中的廢物,如過敏原或灰塵,幫助呼吸暢順。
購買一細小膠樽,開口位是幼管狀以容易擠入鼻孔中,盛載過濾淨水混合生理食鹽水,用作沖洗鼻子;使用時鼻孔暫且屏息不要呼吸。要知道,此方法可以減輕敏感情況發生,非根治之法。

鼻敏感療法:在面上施 5 針、頭頂 1 針,唔知係咪我皮薄,痛到有眼水流出來。
原來針灸好見效!
既然西醫理論上無法根治,加上我又不想長期服用藥物,結果早陣子把心一橫投靠中醫天然療法,搏個機會。事緣摩掌技師 Winnie早前告知我,他的弟弟在元朗做了兩次針灸後鼻敏感暫時都無再出現,即時令我為之心動,決定一試中醫針灸法。
係喎!我周不時見《萬全堂》錢太,竟然都無向她請教治鼻敏感之法,真抵打!結果,兩星
期前進行了療法,每次在面上施 5 針、頭頂 1 針,留針約 15 分鐘。

建議療程:每星期針炙1次,連續 4 次完成。
【我御用中醫師是錢太,大家也可向睇開的中醫師查詢此針灸療法】

還要配合每日在家自行用艾灸棒煙熏迎香穴 (即鼻孔兩旁則約1cm),每邊維持 5 分鐘,以打開穴通,促氣脈暢通。用火點著後會有一股熱氣攻出,向著穴位便可,記住唔係叫你用鼻孔狂索 D 煙。

效果如何?
我第一次是在中午時份做針灸,朝早流鼻水的情況即時 stop,很神奇,但相隔 4 日後又有少量
打噴嚏、流鼻水敏感徵狀。至第二次再做針灸,敏感情況又有進一步好轉,很間歇性至要擤鼻涕,這時最震奮黑眼圈真係非常明顯減淺咗,效果快過做 laser 呀......開心到我吖!之後必定會依時完成療程。
全個治療過程我最 buy 是無須服食任何藥物。
呢樽薄荷膏可以通鼻塞,我由細用到大,依家唔使再靠你喇!
新式鼻過敏神經截除術
隨著醫學的進步,醫界嘗試以「電波射頻低溫熱透法」來治療鼻過敏,透過特製雷管探頭
,以特殊角度直接觸及鼻過敏神經,再將低溫熱能滲透至黏膜底層,並以緩慢的速度來截
除較深層的神經與血管,由於血管的凝固,鼻黏膜就不再充血腫大,因此鼻過敏的現象,
可說是獲得良好的治療效果,較不易復發。
【大家若有興趣請向家庭科醫生查詢】

中西醫建議:
鼻子過敏乃風寒乘虚而入,多吃溫熱食物,如人蔘、榴槤、龍眼乾等。
此外,平日多運動,例如游泳、跑步;避免接觸塵埃、花粉、動物毛等刺激物。

多管齊下,合力改善鼻過敏症狀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萬全堂」
香港皇后大道中 88 號勵精中心 15 樓
電話:2525 9288

於登記時填寫個人資料,請於介紹人一欄填上: Yoko Tsang,就可享以下優惠價:
1) 每次中醫診症 原價 $200/次,現在免費
2) 針灸面部 原價 $600/次,
十次療程有 8 折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本週MORE專欄內容
煩惱絲還魂之術
頭皮都要做 facial?無錯,髮質乾旱、開叉折斷、脫落禿髮、甚至生頭瘡、敏感
炎症,原來兇手都是與頭皮層不健康所致。想護理秀髮必讀!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