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

皮膚敏感的食物元兇

每三至四星期,我與彩光之父有個約會,大家工作也忙碌,每次見面都把握該20分鐘做彩光面和激光眼時間,順便暢談美容和健康資訊,我會將最新市況會報,Dr Lee就灌輸專業知識,互相交流!我贏晒,哈哈,扮靚兼進修嘛!
毎次,我在Dr Lee診所都遇到千奇百怪的人和事,引起我研究興趣,最遇得多就是各類皮膚敏感和濕疹個案,爆晒瘡、泛紅似飲醉酒、嚴重乾燥脫皮,甚至滲血水的.......
這些不同皮膚狀況的人,都對醫生有同一個問題:「有冇需要戒口的食物?」
皮膚敏感 戒口須知
皮膚敏感人士,Dr Lee警戒在飲食上要非常小心。
我一直認為海鮮、酒類、辛辣,才是皮膚敏感者魔鬼食物。
殊不知,Dr Lee提醒有很多健康食物,也或是致敏原,對於皮膚敏感患者,吃後就要多加留意有否令過敏加劇。他特別指出-士多啤梨、芒果、朱古力、奇異果。
朱古力乃乳製品,對奶類敏感的要避免;
芒果非常濕熱;
士多啤梨/奇異果/榴槤 濕疹患者要少吃。
此外,易致敏的超毒食物還包括:
列入超毒的無鱗魚、竹筍、黃鱔、大閘蟹、大部分菇類。
上述只是小兒科,有些人更奇怪,例如最常見的蝦蟹敏感,食蝦食蟹會皮膚敏感,連帶應該係對甲殼類海鮮敏感,點知,原來食龍蝦無事!蝦蟹蜆帶子唔食得,但就可以食龍蝦無事,你以為我講笑?偏偏我身邊已經有兩位朋友食海鮮只可以食龍蝦,實在非常不可思議,連當事人也嘖嘖稱奇,不過一於少理,抱住「既然上天剝奪了我食海鮮的權利,但留下龍蝦俾我,明知貴,都要食!」
所以皮膚敏感,雖然慘,但每個人的致敏原都不同,了解自己的致敏原,重要過立亂戒口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