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

秋冬護膚魔法 必備護膚油旁身

護膚油,好多人聽見都覺得怕怕,大慨不容易令大家接受的產品,記得兩三年前,開始有品牌以護膚油為宣傳目標,但「難以敵眾」,因為普遍人都怕搽油上面。


怕?因為你未曾遇上好的護膚油。等如第一次食大閘蟹,遇著隻死蟹,會從此向大閘蟹say no的。

護膚油打救缺水/內油外乾,預防皺紋和衰老,仲可以有多個善用妙法,如潤髮減毛燥、潤甲邊防倒剌、按摩面部去水腫、滋潤手部減紋等,
由頭到腳令肌膚漂亮年輕,屋企梗要有一支旁身啊!

我起初也是這樣想,搽油上面?「好油好立,油光滿面般,毛孔視覺上會放大,至怕吸收不了塞毛孔,出粉刺和爆瘡啊!」因為曾經「遇油不淑」,有些平油將貨就價,加入化學成分、礦物油、防腐劑,護不了膚甚至致敏。但也不代表貴就是好油,只是由天然植物萃取的精油,甚至是獲有機認證的,論品質好的成本必然頗高,真的不可能有百元一大支「平價賣大包」的奢想。

當遇上人生之中的好油,全身皮膚都受惠,始180度改變了我思想。

何謂好油?當大家揀選時,留意以下要點:由純天然植物提煉,植物來自優良農地、不含化學添加物、不含防腐劑、不含礦物油,最好是通過敏感測試和不阻塞毛孔測試;在手背上放一滴,輕推開,質感必須透薄容易被皮膚吸收。

為何我會為護膚油起題「魔法旁身」?因為一支護膚油,可以如同魔法般有萬能效用;一支旁身就可以令全身皮膚遠離乾燥,解決內油外乾、預防幼紋衰老、亮澤肌膚,尤其是轉季入秋冬,更需找支Mr Right!

護膚油怎樣善用?一般用法,是在潔面爽膚後,塗抹精華素前使用,作為護膚首步,將兩至三滴油置於掌心搓揉至暖意,直接按壓在皮膚,由最乾燥的面頰開始,繼而額頭,最後少份量才到鼻和下巴位,注意避開眼部,免出油脂粒。

其他妙用法:
1)自製黃金鎖水精華液
以三成護膚油混合七成花水調配,倒入噴嘴式玻璃瓶,作為精華液,每次搖勻使用,這個組合可以令肌膚水油平衡。
2)急救乾燥面膜
將五滴護膚油加入一盤暖水,以毛巾浸透水分,扭乾至七成,敷上面兩分鐘,好比速效SOS面膜,即時解決乾燥和柔軟角質層。
3)妝前去水腫
以護膚油混合導入液或溫泉水(1:1比例組合),按摩面和頸部,帶走多餘水分,同時令肌膚滋潤軟化富彈性,往後便能令粉底更貼服。
4)健康光澤妝容
健康的皮膚是透出亮澤,一般塗抹粉底後再撲上蜜粉,皮膚便難以有光澤感;建議將1滴護膚油與粉底液混合,塗抹後肌膚是帶亮麗,輪廓更立體,而定妝蜜粉只撲在T字位便可啊!
5)滋養嫩滑身體
呢個方法我365日無間斷堅持,為的是全身皮膚年輕。洗澡後,用毛巾印走水分,在皮膚仍微濕之時,把握毛孔張開最吸收的時機,用護膚油混合身體乳霜塗抹,是嫩肌好習慣。
6)潤髮絲防折斷
護膚油同樣可用於護理髮絲上,作為修護滋潤。洗髮後用毛巾吸走水分,在吹髮前將油抹於髮尾,減低熱風傷害,切記用量要極少,否則會黏膩聚埋。
7)美化手部指甲
將數滴護膚油加入一盤暖水,浸手數分鐘,期間配合按摩,用毛巾印乾不用清洗,可即時解決乾燥問題,令雙手?滑。護膚油?於指甲邊按摩,滋潤防倒刺,且增加甲面健康和光澤。

根據皮膚類型,來選擇合適護膚油吧!

混合性肌膚或油性肌膚/輕熟肌
宜選護膚油質感尤如'oil in water',輕盈透薄快吸收,我會推介Llang,是韓國百年歷史正官庄出品,人參護膚的確吸引!「魔法嫩肌油」用上六年根紅參,絕非放入少量成分就高舉紅參妙效,足足75%啊,紅參成分是皮膚超級抗衰老補品,促進氣血、抗敏,修復倦容,呢款油是我用過眾多油之中最清爽的,如同精華液般舒適好感!

韓國Llang「魔法保濕精油」$320/50ml (原價$400 Colourmix有售)

韓國百年歷史正官庄的護膚油,當中高達75%是六年根紅參精華,具抗衰老妙效,而紅參多醣則有抗敏功效。最得我歡心是這油如精華液般水感,爽快吸收,絕不油膩。


乾性肌膚/成熟肌
質感較為滋潤的護膚油,對抗環境防禦力較顯著,針對極乾燥多紋肌膚,這類大多屬於成熟肌,他們選護膚油可結合抗衰老因子,如HR的「逆齡奇蹟精華油」,當中一個成分很獨特-瓊崖海棠油,據說可以舒緩被割傷的皮膚,加快瘉合,成為大溪地女性護膚之寶。我覺得此油滋養度很高,鎖水效果好,令皮膚富光澤,宜於寒冬低濕度下使用,但容易出暗粒者不宜

HR 逆齡奇蹟精華油 $1,850 /30ml

價錢名緩級,是珍貴用料加專家團隊鑽研!瓊崖海棠油,可以舒緩表皮受傷的肌膚,加快瘉合,是大溪地女性護膚之寶;舞茸修復已衰老真皮;omega6和omega9脂肪酸,預防乾燥對抗老化。此油滋養度很高,質感薄而油潤,令皮膚極度光澤。

頸部專用油
頸部動作多,常拉扯會令皮膚鬆弛,出賣年齡的頸紋就是這樣衍生出來,只有加強保濕避免乾燥,塗?有滋潤兼緊緻效用的精油,就是最佳保養和預防勝於治療。天然植物中,迷迭香、玫瑰和彿手柑就有以上功效,香薰治療師秘方「K.O頸紋油」,底油是強效抗氧化葡萄籽油,配方混合了五種滋養精油,其中的三種正是以上所述,功效是緊緻、淡紋和亮白,早就同大家分享過,我現在每晚也使用。大家別忘記頸部護膚,否則頸紋跑出來就後悔莫及了!

此頸紋油是100%純天然有機植物,產地法國,香薰瓶身的標纖印有多個國際認證。塗抹方法是將油置於掌心搓暖,在頸部和胸口位按壓。$380 / 100ml(Whatsapp 查詢:6772 8836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