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

皮膚大翻生

皮膚角質細胞老化堆積,一連串問題就會浮現,暗啞、暗粒、乾燥、皺紋......日常潔膚及去角質,看似平常不過,你可知,尤其是皮膚易敏者,錯用方法和產品會令護膚變傷膚。轉季入秋,潔膚首步你要知,給予肌膚更生同時對抗乾燥。
最棒洗面品
潔面產品,大家慣用是什麼質地?一般也是回答潔面膏或潔面泡,冬天就會多一項潔面奶。潔面膏適合中性肌膚,潔面泡適合油性肌膚,潔面奶則適合極乾性肌膚。還有更好選擇?是,這個秋冬,我強烈推介大家使用潔面軟霜(cleansing blam),不論你是什麼類型肌膚也切合啊!
有幾個品牌也有推出潔面軟霜,如被某國際雜誌讚到飛天的'E'字品牌「它可能是世界上最棒潔面產品」,然而,要小心慎選啊,因為這含有礦物油成分,可以令皮膚有很嫰滑鎖水感覺,但長期使用有機會爆瘡(網路上有真人個案),因為阻塞毛孔,敏感性和油性肌膚者不宜。
我私下做比拼,最讚效果且放心推介大使用的潔面軟霜是它-英國水療牌子Elemis,「骨膠原cleansing blam」,每次潔面過程也令我很享受,竟然能令心情放鬆,是那濃郁的香薰芳香!軟霜看來像是豬油膏般,接觸皮膚就轉化油狀,是集合衆多100%植物精油加上香蠟,可分解皮脂污垢甚至是妝品中的矽。由於是純天然成分,敏感性肌膚也放心適用,大家別以為油狀定必黏膩,洗掉後是恰度清爽,用完剎那感覺皮膚潔淨和極度嫩滑。
Cleansing balm如何一物多用?潔面、卸妝,兼可作為面膜,大前提是要純天然成分,不含礦物油、防腐劑、香料等化學物啊!
潔面 - 將軟霜直接在乾面上按摩1分鐘;然後用擠乾8成水分的毛巾輕力抺掉,毛巾過水再抺多一遍。
卸妝 - 在掌心搓揉變成濃稠油狀,直接塗抹在妝容面上,按摩1分鐘,眼部周圍也可;然後沾水再按摩1分鐘以乳化,最後過水洗浄。
面膜 - 在已潔淨肌膚上,乾手塗抹這香薰軟霜,按摩至均勻;然後敷上暖熱毛巾3分鐘,加強滲透營養,期間配合腹式呼吸感受舒緩香氣,用毛巾輕軾抺掉便可;窩心建議,最後用冷水毛巾敷一會,以收縮毛孔鎮靜肌膚。這敷面法使皮膚獲得速效軟化,往後護膚品特別吸收,也能令妝容更貼服。

Elemis骨膠原潔面軟霜/200g (附送純棉毛巾) $990
呢盒是25周年限量版,容量特別多,初次試用建議可買平常裝的$680/105g。可潔面、卸妝,同時有香薰治療功效,純天然植物提取精油,如含羞草、天竺葵、洋甘菊、接骨木油,潔膚兼護膚。
質感是膏狀,接觸皮膚熱力即時化成濃稠油狀,極適合配以按摩肌膚。
香薰潔面軟霜用途甚多,在乾淨的面上按摩均勻後,敷上暖熱毛巾3分鐘,肌膚感覺超級鬆弛舒緩,尤如face spa般享受,我極為喜歡啊!
溫和去角質
為肌膚去角質的常用方法是什麼?一般答案是磨砂,即使磨砂產品標榜顆粒如何幼細,磨擦時也是直接刺激肌膚,很多敏感性肌膚就因為磨一次就惡化成「毛囊炎」。
皮膚特別敏感,確是難對付,去角質就要加倍小心!如我鼻位和額頭皮膚厚,用任何去角質方法也可,如磨砂和果酸,但兩邊面頰肌膚偏薄,就要用適當方法和產品。那種成分是溫和不刺激肌膚,卻能有效去角質、溶解污垢,兼帶走過盛皮脂?我會說是生果酵素,這成分有潔面品也有深層清潔面膜,我建議是後者,因為敷上肌膚幾分鐘始能發揮最佳療效,每星期一次便可keep住皮膚更生啊!
生果酵素-
如提取自木瓜和菠蘿,來自天然成分的酵素,是溶解老化角質細胞好幫手,溫和而絲毫不刺激皮膚。我喜歡的木瓜酵素面膜,是Natura Bisse 'tolerance enzyme peel',質地如乳霜,潤澤的,期間皮膚不會變乾,敷上3分鐘便可洗掉,皮膚即時非常柔軟和亮白,去黃效果好明顯,定期使用可保持毛孔暢通,減少粉刺。無防腐劑兼通過敏感測試,我姐姐超敏感皮膚試用後都相安無事吖!緊記,如何溫和,也不建議敷在眼部四周。
Natura Bisse 抗敏煥膚凝露 $1,500/40ml
主要成份是生果酵素,番木瓜植物精華,還有舒敏成分,如仙人掌精華和甘菊提取物,是peeling去角質產品中,少有特別顧及敏感性肌膚。價錢確是貴,幸而用量少,每星期一次薄敷便可。
質地如乳霜般滋潤,敷在皮膚後顯得亮澤的,期間皮膚不會變乾,沒刺激感,敷3分鐘便可洗掉,肌膚立即非常柔軟兼亮白。
Shop list:
Elemis
金鐘太古廣場Harvey Nichols 2918 1543
NATURA BISSÉ
金鐘太古廣場Beauty Gallery 153號鋪 2918 1583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