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

現在,就係最佳美白時機!

自認是美白控,但我心目中的「美白」定義,並不是能夠改變天生膚色,只是欲提升肌膚光澤度、掃黃和改善暗淡不均。

我是美白控,日常防曬功夫固然要做足,免刺激黑色素細胞產生黑色素保護皮膚,導致變黑、色斑和皺紋。也會注意飲食配搭和使用具減淡色素的護膚成分。

大家可知,現在入秋了,紫外線低,正是重拾肌膚白淨懷抱的最好時機。誠然,當減少接觸陽光,膚色便自然回復白淨,欲加快腳步,有幾方面可注意-從飮食宜忌輔助、護膚獨特成分入手,皮膚速白行動可以事半功倍!

話說早前拜訪我的御用醫生,席間談到兒子的膚色問題,我說他天生皮膚較黃黑,他便問我:「你是否常給兒子吃南瓜、蕃茄?」當然啦,這些都是非常適合兒童的健康食物,而且不易哽親呀!醫生道出「其實兒童攝取營養,最重要是平衡,南瓜及蕃茄以外也有很多好選擇,如菠菜和西蘭花。食物如紅蘿蔔、南瓜、木瓜、芒果等,蘊含豐富的B胡蘿蔔素,是黃色素含量較高食物,過度食用比較容易產生色素沉著。當然,它們本身含有獨特的營養成分,也值得身體吸收,適可而止便可啊!」我一向喜歡在中/西式湯水中也加入大量紅蘿蔔,必然連渣吃,高纖維嘛,現在要適量了。

日積月累進食某類食物,會令皮膚變深。如紅蘿蔔、南瓜、木瓜、芒果等,蘊含豐富的B胡蘿蔔素,是黃色素含量較高食物,宜適可而止。

想肌膚美白,口服美白supplement也有話題,論人氣,相信很多人也聽說過「到日本,記得幫手買白兔牌Hythiol-C Premiere美白丸.......平過XXX好多㗎!」我仍未試食過,身邊空姐朋友就很喜歡啊!至於日本的YM,我就有試服用「食之美白針」'Superior Whitening Treatment',是粉末狀,一盒份量可連續服用兩星期,重點成分圓酵母精華,是美白排毒效用,味道帶橙酸易入囗。相信大家最想知,食後皮膚有否見得到的變白?我會話心理上有。

日本 Yamada Miyura 'Superior Whitening Treatment' $550盒/28小包(查詢電話:3122 3122)
有「食之美白針」美譽,圓酵母精華和植物萃取,發揮美白解毒防曬協同效用。食入囗安全最重要,盒裝上標明獲日本政府厚生省特許「酵母製造、功效」和FDA-GRAS認證。早晚各服一小包,直接倒在脷底然後飲暖水或開水飲用,味酸似橙香。


外塗產品可以有亮白肌膚功效!但這世界沒有一塗即白的護膚品,通常都要使用一段時間才可以見效。如維他命C是抗氧化劑,外塗有助抑制皮膚內黑色素細胞,及淡化已產生的黑色素,因此具有美白功效。外塗維他命C護膚產品,濃度一般不宜超過15%,因為太高濃度有機會致敏,尤其是皮膚偏薄、極乾燥、濕疹人士更要慎用,可先在局部皮膚測試,如手腕和面腮位。近來美容界更有新研發,是用上橙幹細胞,富含維他命C,具有亮肌去黃健膚之效。

富含維他命C護膚品:
(右)Kiehl's powderful strength line reducing concentrate $720/75ml --- 此精華液含有10.5%高濃度左旋維他命C,改善鬆弛細紋,重建肌底。
(左)Apivita Bee radiant illuminating lotion $420 --- 是水狀爽膚水,潔面後配合棉軾抺,主要成分是橙幹細胞,富含維他命C,味道很清香,即時柔軟肌膚添光澤。95%天然成分,敏感性肌膚也合用。


此外,外塗亮白皮膚成分是胎盤素,在護膚上多是經由植物或動物如豬羊提煉,有極強生長因子,當然要經嚴格生產過程,方可安全使用,給予皮膚充滿水分滋潤,提亮剔透感,有助掃黃浄白。還有台灣美白控偏愛的杏仁酸,和日本美白控偏愛的熊果素,兩者成分也是有研究實證能令膚色日漸白皙。

含胎盤素成分面膜:
日本Enary滋養嫩白面膜 正價$399 / 5片(9折查詢:3565 5971 @ Y's RECIPES)--- 含有滋潤美白肌膚的胎盤素成分,並加入天然甲殼素成分,有助舒緩敏感、鎮靜降紅、保濕和預防暗粒。


想快速一點,有人會希望透過激光、彩光淨膚來達到美白效果。醫美醫生常提醒,想做去斑或淨白療程,若在夏季堅持頻密水上或戶外活動,請將光學toning facial容後才開始,否則防曬保護功夫做得不足,反而加速皮膚老化和更易變黑。IPL和Laser facial有助減褪皮膚底層黑色素,現在啱timing行動了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