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

蘇梅難得的尋常精緻泰菜

回顧蘇梅之旅,最開心的是我的兒子,第一次搭飛機去旅行,第一次接觸泰國的陽光與海灘,在遼闊的草地上瘋爬,還瘋品嚐泰國菜式!對,他遺傳了我愛吃的個性,而我在蘇梅,也希望可以試到美味的泰菜。

可惜,在這些旅遊區的地道泰菜、海鮮BBQ等等,遊客都猶如待宰的羔羊,所以我對泰國一向印象麻麻,價錢唔得均真係致命傷。

不過今次在蘇梅,竟然給我遇上一間號稱「Thai Fine Cuisine」的Le Siam,食物水準完全恰如其份,環境更是舒適優雅,而且明碼實價,這一點我最欣賞。

就以這個咖喱蟹為例,我有一晚光顧所謂的地道泰國海鮮菜,叫一隻咖喱蟹,明明揀的候好生猛,仲要成1500泰銖,但煮出來,隻蟹完全沒有鮮味,只是以重咖喱味蓋過。但Le Siam沒有捕海鮮的過程,只在餐牌上寫明「Yellow Curry Crab」,售530泰銖,煮出來,仲好食過那一晚的咖喱蟹(只係細隻少少咋),鮮味是其次,肉質結實不鬆散,正宗肉蟹。


信心就這樣來了,一於多點幾款菜式:

炸蝦餅係連我不嚐炸的人都會落搭的好菜!餅身極之彈牙,證明蝦肉多粉少,真正貨真價實,炸的功力剛剛好,沒有燶皮亦完整保留肉汁。



粉絲蝦沙律,淨係睇下蝦肉的晶瑩通透,已經知道係用新鮮靚蝦。



肉碎沙律,在香港叫生菜包,泰國這邊的傳統是沒有生菜跟上,來到泰國,跟隨一下泰國的習俗,用肉碎送飯,竟然很好食。



鹽烤大蝦,這一類海產正常是海鮮價,在Le Siam又係標明480泰銖三隻,簡簡單單沒有其他調味配搭,就必須講求大蝦本身的質素,鮮滑惹味就是我對這烤蝦的好評,十個讚!



蟹肉卷算是比較有fusion口味的菜式,擺盤賣相完全是fine cuisine的格調。



蟹肉蛋餅特別之處是蛋餅極鬆化,要做到泡泡漲的鬆化效果,就一定要將蛋漿攪伴至起泡再落鑊煎,這些心機菜,在香港不容易吃到!



菠蘿炒飯要做得出色其實不難,只需材料靚。為之靚?菠蘿肉是新鮮起肉而不是罐頭貨,腰果鮮炸沒有油益味,肉鬆要靚,炒飯粒粒分明不要太多水,Le Siam就完全合格了。



就連一個普通白飯極具心思,白米加紅米,再加一撮薏米,精美得過份,又有健康方面的考量,我極buy!



讚咁多,都有唔好食的菜式,就係沙爹,個沙爹醬認真冇得彈,係串沙爹唔合格,可以不叫。



餐廳環境典雅精緻,以蘇梅的非酒店級泰菜館而言,可以背上Fine Cuisine之名。



Le Siam Samui @ Central Festival Samui
在Facebook上一search,居然很多打卡好評,假如只有酒店內的天價泰菜館才叫好食,這裏在香港人眼中是平民價的高級泰菜館,應該要被寫入TripAdvisor內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