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

黑杞子如何抗衰老保青春?

黑杞子是今年最具話題性的新類型養生食材,我早在今年初,已經寫了幾篇blog文介紹,只要在Google搜尋「黑杞子」,第一篇跑出來的,就是我所撰寫的黑杞子介紹。

青海高原野生的黑杞子,必需乾身、大粒,才會含有特別多的花青素。
如果你還未認識黑杞子,不用拿手機出來Google,睇埋落去便可以。
黑杞子之所以爆紅,除了是在青海高原野生生長,以及最近因為發生國內土匪搶劫黑杞子案件,最大原因是它在目前所發現的食物中,含有最多的「花青素」。花青素是對抗游離基及預防細胞被氧化而導致的衰老的營養成份,更被醫學界確認為最有效抗衰老的養份。亦因為其高含量花青素,將黑杞子放入熱水中,被釋出的花青素會迅速將清水「染藍」,蔓妙的變藍過程,更讓女性陶醉在這典雅紛圍之中,紫藍色的黑杞子水,加上抗衰老神效,就像神話中的玉液瓊漿,一飲成仙。

用不同酸鹼值的清水浸泡黑杞子,會出現紫藍、紫紅不同顏色,這是花青素的特性。
自從我介紹過後,報章、雜誌也加入報導(尚欠電視未介紹,如果一講,肯定全城瘋狂),坊間不同的食材店都引入黑杞子,如果你想透過服食黑杞子養生,坊間好些店鋪的黑杞子質素相當參差,我一定建議要買中上級數的黑杞子才有豐富的養生功效。
除此之外,如何使用黑杞子入饌也是一門學問,如果只是用來焗水,又未免大過單調,當我向我的中醫查詢過後,大家竟然一起創造了一個獨特的抗衰老黑杞子湯水,大大加強了黑杞子抗衰老的特性。
這個「黑杞子煲烏雞湯」,用烏雞是加強了女性氣血循環及提氣補健,除了黑杞子外,我特別加入了同樣含有花青素(當然不魚黑杞子多)的美國無花果,加強抗衰老的同時,無花果獨有的「蛇麻醇酯」,更可以降低血液中壞膽固醇的含量,年青壯健就是因為沒有壞膽固醇!
黑杞子煲烏雞湯
材料:烏雞一隻、美國無花果6粒、大粒黑杞子30粒、清水約3公升
製法:
1)烏雞一隻斬成四件,洗淨備用。
2)黑杞子30粒,無花果6粒,沖水備用。
3)下水放入烏雞和無花果煲1小時,先以大火滾起即轉中火。
4)最後15分鐘才放入黑杞子同煲。
超頂級青海野生黑杞子售價:$368/50g(Y's RECIPES有售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