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5日星期五

Yen大跌!買爆日本搵平Yen攻略

日圓大跌,每跌一次,我個心又癢一次,日本之旅,幾時都想啟程! 適逢完成手頭上的新書工作,閉關了兩個月,立即找最快可以出發的行程,東京急行,馬上成行。 雖然日圓大跌,但購物達人的格價精神猶在,就算去「唱Yen」,都要搵最抵的Yen!今次自己史無前例進行了一個格價經歷,好值得同大家分享「唱平Yen」心得,如果你無乜所謂是是但但,就咁行入最多香港人用的「獅子銀行」,你注定買貴Yen! 第一,獅子銀行的兌換率並非最低。 第二,由於我是獅子銀行綜合理財戶口持有人,櫃位職員會善意地提醒你,你可以用匯率較低的「電匯價」,先買Yen存入日圓戶口,然後從日圓戶口提取日圓現鈔。這個溫馨搵示本來是很溫馨的,不過,獅子銀行有一個規定,日圓戶口提取現鈔每日限¥150,000,提取金額超過¥150,000便需付拍取總額的0.125%作為手續費。假如你想提取¥200,000,便需付¥250手續費(約$16),唔想畀就唯有分兩日提取。  坦白講,兩個人去日本Shopping,唱¥200,000即約港幣$12,600,雖然「浪費」了4個月的「上樓儲蓄費」,但這$16手續費對於精打細算的香港人,真係牙簽咁大條刺拮入心。唔唱咁多現金,碌咭又要俾海外手續費同較高的匯率,加上我是不可碌咭的「破產型購買狂」,一張信用咭隨時送我「安心上路」,所以一定要用現金找數,有幾多用幾多,才能控制預算! 上述原因,剖析了「購物狂人在使錢時要精打細算的後現代偽邏輯矛盾土地問題」,自我安撫是用格價掩蓋哀傷,有好生之德的購物狂好友傳來hk.ttrate.com這個「天使網站」,一看,「心已安」: 將全港銀行及著名找換店的日圓匯率列表比較,看看那個現鈔「銀行賣出價」,就是你將港圓兌成日圓的匯率,獅子銀行果然匯率驚人,長龍找換名店百年也難怪會人龍不絕! 每日refrash這個頁面,睇實日圓走勢,終於覺得自己有活在大時代的感覺,做出大時代的決定。 我的決定?原來我居然有個創興銀行戶口,現鈔兌換價比獅子電匯價更優勝,打個電話問下,沒有任何手續費,立即鎖定,最終在6月2日以0.6263完成任務!之後美匯急跌, 上圖是6月4日的匯價,貴番少少,有一種「方展博最終戰勝丁蟹」的大時代感覺。 所以各位讀者唱Yen,記得睇實 hk.ttrate.com 這個網站。 我的日本之旅,今日便成行了,暫時最想最想買的,是Reebok Cinderella Pump Fury,我好少買波鞋,它是我少有睇相便想買的波鞋。香港公價$1,699,日本是¥22,000,即是HK$1,386,平過香港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