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

「敏感牙齒人士選用美白牙膏,沒有想像中簡單!」

做得美容專欄作家,都準備好無時無刻接受挑戰。除了親身挑戰日新月異的美容產品及醫美儀器,還有讀者、網友的挑戰。
我會說是挑戰,源於大家的問題,有些非常高深莫測,例如:「我屬於混合性肌膚,究竟適合做甚麼儀器?」
如果認為受混合性肌膚困擾,但這又衍生了什麼問題呢,不清不楚,神仙難救,我只有盡人事從大方向解答。
當然,以上問題是極端例子,任何問題都應該要有一個指向性,才能具體地去解決。


而最近收到最多的讀者查詢,是關於牙齒護理的問題。
是的,最近大半年,我對牙齒護理非常著緊,blog也寫過幾篇去分享,如「針清牙石」一文是有關我親身經歷專業洗牙,這同類型查詢,自出文章起每日收到810email,真的令我有點意外,證明大家都非常重視洗牙。
洗牙要定期,刷牙更加要嚴守紀律,每日早晚是一定的,牙刷刷毛不可太硬,會傷害牙肉和牙齒琺瑯質;又不可以太用力,有機會令牙肉萎縮......
另一個衆多讀者問我的問題,是有甚麼方法可以美白牙齒?
 美白牙齒如同美白肌膚,可謂殊途同歸,是一個長期作戰,還講求專業性。首先,如果你曬到朱古力一樣膚色,立即變白是無可能的。同樣道理,如果牙漬深厚,一下子變成亮白牙齒,也是不可能的,欲速不達!關鍵就是個人紀律去「維持美白」,想肌膚白浄無瑕,需長期用美白護膚品和防曬去維持;想牙齒白浄,就要少吃會令牙齒染色的食物和飲料,還需要使用配方有效的美白牙膏去長期維持。

美白牙膏與美白護膚品相似,引人入勝目標為本,一白遮三醜,切記要小心揀選,美白去漬之餘更要注意具保護性。太激進的美白護膚品,成分對肌膚必然刺激,令角質層受損;而部分美白牙膏的原理,係以「打磨」牙齒的方式來去除表面牙漬美白,有機會磨損牙齒琺瑯質及敏感牙齒外露的象牙質。
所以,提醒大家,敏感牙齒人士選用美白牙膏最重要是有效紓緩牙齒敏感,及試清質感,千㨂萬揀,邊款最認同?

最終,我投懷舒適達Sensodyne True White美白牙膏,我對呢個品牌予以信心係有原因實證!
回想起,當年我在大學期間,牙齒接觸雪糕就如觸電般,真係「牙赤慘過大病」唷,為了紓緩敏感,自此愛上用舒適達,是檢查牙齒時牙醫叫我試用,只是用上一星期,真係改善到敏感情況,我才醒覺到,原來牙膏不止普通潔淨或清新口氣等作用。

説回美白牙膏,質感點解又咁重要?
告知大家,因為含有磨沙粒子的美白牙膏,磨損度一般較高,可能會磨蝕牙齒表面,令牙齒敏感部位進一步外露。根據舒適達指出,True White美白牙膏的磨損度低10倍,而且加入抗敏成分,紓緩敏感牙齒,使用時,我隱約感受到清新薄荷味道,用後囗氣keepfresh

我就將牙膏恰似護膚品般放在手背上測試:
粒子極為細微,很柔滑,所以當使用時,刷牙過程和漱口也不會有沙粒子感覺,是很溫和卻又能有效潔浄去漬,牙齒看起來自然較白淨。
而最重要的,當然是它要有效紓緩敏感牙齒,不然吃下cup cake /雪糕......時就要心驚膽跳,不知會否受敏感刺激!!

呢支產品一推出市面,我就已經真金白銀買了試用,我在超市買的,絕對是牙膏界身價矜貴,論品質及效果,一分錢一分貨,用在口腔中,如此貼身關乎健康,值得投資!

這美白牙膏粒子極為細微,性質溫和,故此適合早晚都用啊!

See,對於敏感牙齒人士,如果認真研究美白牙膏起來,學問也一大堆。
-
後記:
市場上專業高質的牙膏品牌---舒適達Sensodyne留意到我悉心照顧的亮白牙齒,再經雙方了解後,我被邀請為它們的美白牙膏作星級用家分享,由純粹捧場的消費者搖身變成親密緊扣的關係。
早前特別拍攝了我的露齒笑容廣告照,現於各大雜誌報章可見,請大家密切留意!

[以上產品資訊由葛蘭素史克提供]
-

 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