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

保護頭髮 潔浄步驟貼士

大家別看少「洗頭」這回事,步驟正確的,就是令頭皮和髮絲健康主因;反之,就是日復日的傷害!
不論是男是女,髮型是短是長是直是捲,以下洗髮程序基本知識,你一定要知道啊!

髮型與妝容同樣重要!我現在是及腰長直髮,
需要時刻好好保護,以免乾燥和打結啊!
-
悉心照顧下,有成績可見,就是如此及腰長度,
營養也足夠至尾部,沒有開叉吖!
-
我屋企其中兩格櫃,放滿了各式各樣功效的洗髮液、護髮素和髮膜等,
供不同季節、頭髮情況使用,量多夠用足一年啊!
-

要點一:洗髮前一分鐘功夫
相信,十居其九女士,洗髮前都無做預備功夫,説的是用髮刷將頭髮徹底梳開,既可以預防頭髮打結,在清洗過程中減少拉扯,也能去除頭皮上皮屑。這步驟只需一分鐘,足以發揮多個效用。

要點二:洗髮過程正確步驟
1)先用溫水將頭皮及頭髮弄濕。
2)將洗髮液倒在手心,加水搓成泡沫,因為豐富泡沫才能溶解污垢;切忌將洗髮液直接塗在頭皮,有機會引起刺激出現頭皮屑問題,也有機會阻塞毛囊致脫髮。
3)搓出豐富洗髮泡沫後,用雙手指腹摩擦頭皮及髮絲,以徹底去除污垢,切忌用指甲抓,會令頭皮損傷,頭皮也是皮膚,需要好好保護,試想,難道潔面時,你們也會用指甲去抓面部皮膚嗎?!
4)然後是用溫水沖掉洗髮液,若是長髮(過肩),宜再用洗髮液潔淨一次,最後用指腹按摩配合溫水不斷沖洗,至頭皮和頭髮徹底潔淨為止。
*油性髮質,宜天天洗頭。
*中性至乾性髮質,則可隔天清洗。

要點三:使用護髮素宜忌
1)塗抹護髮素時,頭髮不宜太濕,因為水分過多會稀釋護髮素營養,使吸收效果減弱,而濃縮的護髮素就如髮膜精華般,補充頭髮所需。
2)切忌將護髮素塗抺在頭皮上,護髮素效用如其名,只應塗抺在髮絲上,以免因成分油膩而阻塞毛囊。
3)可配合戴上浴帽數分鐘,營造蒸汽效果,加強髮絲滲透營養。
4)宜用溫水徹底沖淨頭髮,最後用冷水淋一次(像過冷河般),目的是冷縮原理,令毛囊收縮,也有助髮絲鱗狀表層封閉,以鎖住水份和營養。

要點四:抺乾頭髮咪亂來
1)頭髮在濕狀態下是最脆弱的,抹乾時,千萬別用毛巾大力來回摩擦,容易打結,及傷害髮絲鱗狀表層引起折斷;應該以毛巾配合拍打按壓手法,以吸走頭髮水份。
-

洗髮過程完成後,我習慣在吹髮前再下保養功夫,是使用專攻
頭皮塗抹的修護液,以補充水份,就如潔面後在皮膚塗上保濕面霜般。
家中護理配套:
相中(右邊)全是頭皮專用修護液,功效有防脫髮、育毛、補水、抗敏等,我可以因應頭皮及天氣所需配合使用!
相中(左邊)是頭髮專用營養液,有油狀、乳液狀、水狀,迎合我直髮和曲髮時選用;功效有補充蛋白質、補水、增加亮麗、倍添順滑、減少毛燥等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