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6日星期三

BB可以與寵物共存

因為懷孕的關係,讀者的問題除以往集中在美容上,也多了很多懷孕相關的問題。
其中最常問的,是我與寵物相處的關係有否改變?是否有所避忌?

因為他們在網上討論區見到,寵物的毛髮令孕婦或初生BB敏感;寵物身上有種細菌會隨時令BB胎死腹中。諸如此類的問題,已經不是自己嚇自己的層面,而是人與寵物之間出現了信心危機。

明明未懷孕時對寵物呵護備至,一旦懷孕了,或BB出生了,突然覺得寵物的一切變得對BB有影響!將焦點錯誤投放在寵物是一場災難,然後便誠諻誠恐地上網翻查更多相關「危機解密」。


我都可以讓寵物和BB有這樣的交流,還將珍貴一刻紀錄下來,還怕甚麼?

讀者Yanny Chan的留言說得好:「當陀BB時仲要驚埋一大堆未必會發生嘅事,照飲,照食,照瞓覺~我好希望自己到時都能夠處之泰然,唔好變成緊張大師!

而我自己從來驚都未驚過,更加期待我的愛寵可以同新成員成為好朋友,現在的小朋友,未必會有兄弟姊妹陪伴成長,包括我的BB,假如一直有寵物,牠們就可能是BB成長的其一伙伴。

我只想講句,愛寵不會危害孕婦,寵物對主人的依賴,不比BB低,寵物只希望有一個終生不變的好主人。我們是靈長類動物,大部份人都會見證到寵物的生老病死,之所以能稱為靈長類生物,因為我們有能力超然地接受寵物的一切,和寵物有靈性交流,一起成長,接受寵物的一切,正如我們和其他人類一樣,都會有生老病死,安然照顧寵物的每一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