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

去水腫臉方法-自製健康飲品篇「紅豆薏米水」

有誰不想擁有理想臉型......
瓜子臉、心型臉、梨型臉、小顏V臉,妳又渴望是那一種?

今期出版的<東地more>,我專欄內就親身上陣示範,
教大家以權宜之策化妝技術掌握理想臉型。
-
眾多人也受水腫問題困擾,亦是破壞理想臉型的主因,讀者們也常留言問到「水腫令臉時大時小,誇張的時候早晚可以相差成個碼呀!有咩預防方法?」
大家可從多方面入手緩解情況,如飲食上平日要盡量減少攝入鹽分或酒精,因當體內循環欠佳時就會堆積引起水腫,多吃蔬果及喝水幫助排走多餘水分。
-
而防早上水腫之法,直接了當就是晩刻9時起停止喝水,睡較高枕頭,朝早起身喝杯齋啡,咖啡因有利尿作用,大部份的model 朋友也是這樣,但提醒對腸胃刺激不宜常做。
-
以毒攻毒,以水去水
「飲啖水都腫」觀念絕對係錯;「唔飲水就腫」至係原兇。
身體攝入足夠水份始能幫助排走毒素、排走多餘水份,成日話飲八杯水身體好,好多人話難做到,就教大家一個簡易記得方法:
早晚各喝一杯水
三餐前後各喝一杯水
Total 8杯,就係咁簡單!
-
想加速去水腫成效,我深深體驗到食材幫到手,每次飲完自製健康飲料,不單好快要上廁,而且次數更頻密呢!而我未懷孕前也常飲「紅豆薏米水」,健脾去濕,有代謝水份的作用,但已停飲幾個月了,因為薏米寒涼懷孕不宜。

「紅豆薏米水」
功效:
紅豆富含維生素E及礦物質活性成分,養血益氣,而且熱量低,古籍說「多食令人瘦」。
薏米則有美白、清熱排毒功效。

自製呢款飲料過程比較需時,但相對其他去水腫飲料又的確見效喎!
我在網上,也有見到一些人分享的烹調方法,然而不實,說只需煮7-8分鐘就完成......紅豆和薏米仲係硬過波子啊,味道和功效都未出呢!
所以,我決定同大家分享真實性的烹調方法。
-
材料:
紅豆+薏米+桂圓+片糖
-
製法:
Step 1:紅豆及薏米清洗後,以室溫水浸泡30分鐘,無須太久否則營養流失。
-
Step 2:紅豆及薏米加水同煮1.5小時,完成前20分鐘始加入桂圓及少量片糖調味。
-

可供全日取代水飲用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內容:
掌握理想臉型技巧
瓜子臉、心型臉、梨型臉、小顏V臉,妳又渴望是那一種?影響臉型比例的主因有兩種,有方法可改善嗎?又有什麼辦法解救?
請留意今期《MORE》雜誌內我的專欄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