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

書展過後有誠品

文化界的好消息接踵而來,先是下星期三的年度書展,之後到下個月,講足兩年的誠品亦鐵定登場,正式開設其海外首間分店。
對於誠品是否真的會令香港這個被稱為「文化沙漠」的地方帶來滋養,是未知之數,但誠品帶來的閱讀氛圍是肯定的。誠品的魔力像Starbucks,努力營造非來不可的形像,只要一踏入誠品或Starbucks,就是有型有品味有生活質素的表現。
雖然我每次去台灣都會一逛誠品,但香港的三聯、大眾、Page One所提供的書本和誠品有差嗎?其實我不以為然,以上三者都努力迎合香港的市場口味,而大部份香港人比較鍾情「工具書」,股票投資、美容扮靚、數碼影音、潮流時尚的書籍,都是大部份香港人較喜歡閱讀的。所以我比較緊張誠品是否可以帶來與別不同的書籍,在香港主流的閱讀習慣另闢一條新路線。
年初已經有報導指,誠品將定於6-8月開幕,當時我的直覺估計,一定會在八月開張,因為等書展過後,閱讀氛圍最適濃厚之時,緊接書展的餘威,加上消化了書展時讀者的經濟情況,新的購買力出現了,在八月開張最理想不過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本週《MORE》專欄精采內容:
港台美容節目 神級家用版導入器
醫學美容盛行,連帶家用版美容儀器也挾著熱潮起勢推出,射頻、電流、光療、超聲波等技術,在家也可以自行操控做專業護理,今次會介紹甚麼家用美容儀器呢詳情請留意今期《MORE》雜誌內我的專欄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