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

我的心水粉底液和定妝粉

一個妝容,亮點在哪?無瑕肌膚?深邃大眼睛?飽滿水潤珠唇?
我的首選是「無瑕肌膚」,靠化妝為皮膚質素加分,看來本應是理所當然,唯獨一類人,天生擁有惡搞肌膚-「混合性肌膚類型」,要塑造靚底妝就增加難度。不幸地,我和大部分香港女生一樣,正正要挑戰難度,今次blog文就是分享我左試右試,從失敗中獲得成功的底妝!
我的皮膚真係好奇妙,上底妝後,常常會惡化過不化妝,意思是上粉底後,反而皮膚質素看來差了,毛孔細紋突顯了,亦無了皮膚原本的光澤!
原因,如同很多香港女生,天生是「混合性肌膚」,鼻子泛油部位易融妝,浮粉令毛孔看來粗;兩頰偏乾,上蜜粉後,若肌肉活動多部位如苦紋,就會很乾似的。故此,單塗護膚乳液,我皮膚看起來更水潤無紋;除非,用了合適我這類混合性肌膚的粉底,至可以加分!

研究心得:
同一塊臉,要用兩款質感粉底液和兩款定妝粉-
對應乾性皮膚部位和油性皮膚部位。
真·好粉底.......我要不停試、不斷鑽研成份,呢刻,我認為最好係以下mix & match配搭方法,特別適合混合性肌膚的你。


面頰+額頭(偏乾缺水部位)- BB cushion+超幼細蜜粉

BB cushion質地偏向水和膩,特別適合乾燥皮膚或乾燥天氣使用,故此,我用於面頰+額頭位置。
BB cushion,早已試了十幾款,但太多問題出現,不貼服、色太灰、太油膩,唯獨覺得好用,是少之又少,我會推介Lancome和Laneige,兩者品牌也很水潤、貼服、色澤自然。而BB cushion的特製棉撲,令上妝快夾靚,是我非常喜愛的上妝工具。
往後定妝,在面頰+額頭位置,皮膚毛孔較幼細沒甚瑕疵,故此,目的只是控油防溶妝,宜撲上效果自然透薄的蜜粉,推介Sisley 或Cle de peau,兩者雖然較其他品牌貴,但勝在粉粒也是極幼滑,無人能及,值得投資!


T字位(油脂多部位)- 粉底液+two way粉餅

在毛孔粗大又多油脂部位,宜用不油膩且水分重的粉底液,配合高遮瑕度的two way cake。
我近來偏愛Sisley粉底液,是早前首次試在手背上,即有嘩然感覺,非常貼薄、適度遮瑕,令膚色均勻白淨啊、不油膩(瓶身標明是oil free配方),水分重如lotion般,我習慣是配合BB cushion的特製棉撲上粉底液,易均勻快靚正。
往後定妝,尤於是T字位,故此著重遮毛孔,我會用two way cake,牌子方便多是IPSA,因為coverage高,毛孔立即隱藏,而最重要是沒有卡粉情況,令皮膚看起來特別滑溜!

一塊臉,用上4款產品至可以化到個滿意底妝......是緞練耐性和心機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