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

上位素食天后 桃膠嫩膚增膠原

如果你有睇《新假期》,早兩個星期,《新假期》編輯部製作了一個秋冬湯水滋養特集,其中邀請我設計一款滋養湯水。 當其時,我正研究一種新食材,接近完成階段,結果我率先介紹給《新假期》,這種食材叫「桃膠」! clipping 桃膠是甚麼?當桃樹樹皮裂開,會流出樹脂液,具天然修復功效,當液體遇空氣凝結後,會成為硬身晶體,收割成為桃膠。經浸泡烹調後,食入口中的感覺似蒟蒻,煙韌富彈性,所以大受新一代養生主義者歡迎。 IMG_3608 食「桃膠」有甚麼好處?可以嫩膚保濕,兼女性最渴求的增加膠原蛋白,恰如將護膚品食落肚般功效!難怪桃膠在今年突然上位成熱爆健康食材,就是因為可以美顔兼養生而人氣急升!桃膠價格仍然處於抵食,暫未標升,大家就要趕快追上這潮流食療了! 桃膠有什麼食療價值?由於「桃膠」含有非常豐富的植物性膠原蛋白,故此對於嫩滑肌膚及增加皮膚彈性有非常強大的功效,兼有通血脂降膽固醇的作用,難怪廣受歡迎。 我早已開始常食用桃膠,有療效而且很喜歡那種口感,炮製了燉湯給朋友們試食,他們大呼「是什麼來的,好彈牙,正!」哈哈,桃膠口感特別又平價,真的會食上癮啊! 由於桃膠本身沒有味道,更能帶起我對烹調桃膠的桃戰性,設法想一些入味的方法一同去製作。特別是於在這乾燥的秋冬,我認為桃膠非常適合配搭滋潤的食材,做燉湯或甜品更出色,相信新派糖水店會好快引入桃膠。而我用盡心思經多番鑽研,創製出只需用燜燒杯就能製作出桃膠焗湯和焗糖水,無需開火方便至極,OL在公司內也就可以品嚐得到。 製作桃膠注意點: IMG_3609 桃膠特性是膠狀,不可用明火煮太久,否則會溶爛,故此特別適合用作燉湯,保存獨特煙韌彈性囗感。桃膠浸泡需時,才能變得軟身,宜晚上浸水,待第二天洗淨使用。一般浸夠水,桃膠可發脹至一倍大,及變得淡金黃色。 不過,我發現了一個快速浸泡方法,用暖熱水並蓋上浸1小時,接著可用作燉湯 IMG_3611 浸發出來的桃膠會比較結實,更容易處理。(左邊是未浸的乾貨,右邊是已浸發的) 揀選靚桃膠準則: 首先要解釋一點,為甚麼我要去研究桃膠?因為我本人到食材的品質非常講究,何食材都有優劣之分,當面對一項新食材,一定要知道自己食落肚的是否靚貨。桃膠的品質可謂極參差,經過我多番請教老行尊,才知道桃樹脂凝結時,必需要大大的一顆才算靚。假如是幾粒細小的黐在一起,難免會沾上其他雜質,浸發時要挑走雜質,也不夠乾淨,同時影響食療功效,最後才給我找到完美的「精品級桃膠」,雖然貴一點,但食落口的東西,不得不嚴謹! IMG_3610 上圖是精品級桃膠,有以下特點: 1. 膠身圓潤 2. 精瑩通透 3. 大細平均 IMG_3616 精品級桃膠 $60/120gY's RECIPES有售) 而我更為各為OL / 燜燒杯fans設計方便快捷、即焗即飲的「桃膠養生湯包」,也是我全港獨家首創的(在Y's Recipes有售),希望你們喜歡這些設計。 「桃膠雪梨紅棗 焗糖水」 IMG_3605 功效:潤喉止咳 膠原美顔 材料:桃膠 4粒、雪梨 2大片、紅棗 3粒、果皮 半角 (1/4)、南北杏 15粒、圓肉 6粒 IMG_3604 製法: *無需用火煲,只需燜燒杯焗製。 1)將桃膠放入燜燒杯中,注滿熱水浸泡1小時,令其軟化和膨脹,然後倒走水。 2)紅棗剪開去核。 3)將全部材料放入燜燒杯中,加入大滾水,然後倒走(目的是暖壼和沖洗材料)。 4)加入1碗大滾水入燜燒杯,焗1.5小時完成。 IMG_3628 ------------ 「桃膠瑤柱金華火腿 焗湯水」 IMG_3607 功效:健脾提氣 膠原美顔 材料:桃膠 4粒、瑤柱 1粒、紅棗 3粒、圓肉 4粒、金華火腿 2片 IMG_3606 製法: *無需用火煲,只需燜燒杯焗製。 1)將桃膠放入燜燒杯中,注滿熱水浸泡1小時,令其軟化和膨脹,然後倒走水。 2)紅棗剪開去核。 3)將全部材料放入燜燒杯中,加入大滾水,然後倒走(目的是暖壼和沖洗材料)。 4)加入1碗大滾水入燜燒杯,焗1.5小時完成。 IMG_3629 桃膠及即焗桃膠湯水、糖水包之售賣點: Y's Recipes 地址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,有三部電梯,按3字即可到達(店於希慎Apple Store附近) 電話:3565 5971 營業時間:1230-2030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