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

乾鮑補身術 平肝固腎養陰

從前做時裝傳媒,最受讀者歡迎的題目,就是分辨真假名牌,後來對分辨真假這方面有點興趣,引伸到今日,由於對食材非常嚴格,了解多了後,發現食材的魚目混情況極嚴重!特別是身邊朋友,一個二個都買錯貨,所以最近在《MORE》的食療專欄內,不時將真假食材比併,最想話俾大家知,千萬不要買錯!

就以鮑魚為例,選擇眾多,但要搵到靚貨,少D經驗都唔得,買貴又買錯都最傷心。

如果你工作壓力大、應酬頻繁、休息不足,耗氣傷身,因為傷在肝腎,而肝腎就是身體的過濾器,一旦運作不佳,毒素積聚在血液,損五臟害六腑,影響深遠。
食療上,我們會選擇平肝固腎的食材,調理肝腎,日本師傅製作的乾鮑,就是非常難得可以柔肝、養陰、清內熱的上乘食療補品,加上豐富的蛋白質、廿多種氨基酸,為虛損的體質帶來強大的補充。

為甚麼只有日本乾鮑才有上述功效?因為日本師傅自江戶時代起(500年前),已經開始「漬鮑魚」,將鮑魚鹽漬再煮製、風乾,使鮑魚的所有營養集中,形成獨有的「溏心」,所以「溏心」鮑魚不單矜貴,還非常具食療價值;而且只有優質鮑魚配合師傅的功架,才修出溏心,並非將鮮鮑曬乾咁簡單。

*窩心提醒:鮑魚是普林較高食物,患有痛風和尿酸高者應減少進食。


揀選靚乾鮑要點:
1. 日本岩手縣、青森縣出產
2. 乾鮑帶光澤
3. 鮑身腰圓背厚
4. 在燈光照射下清澈通透
5. 愈大隻營養愈豐富



乾鮑浸發方法:
按大小而定,一般以清水放雪櫃浸2-4日,期間早晚換水,直至感到鮑魚軟腍,然後除去腸臟便可煮製。


精選湯水:加速身體復原 提升精力湯水 鮑魚黨參湯

材料:
4隻 鮑魚
4條 黨參
8粒 南棗
2兩 杞子
半斤 瘦豬肉
[二人份量,約四碗湯水]



製作方法:
1)豬肉氽水備用。
2)黨參浸水10分鐘,用牙刷清潔污物,沖淨。
3)南棗去核洗淨。
4)將已浸發鮑魚及全部材料,加入2公升水,大火滾起轉慢火煲3小時。


日本岩手縣50頭特選級吉品乾鮑,原價$400(4隻),新登場價九折,嚐新價$360

售賣點:Y's Recipes
地址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,有三部電梯,按3字即可到達(店於希慎Apple Store附近)
電話:3565 5971
營業時間:1230-2030(逢星期三休息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