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

天然最補 冬蟲草煲紅糙米飯

我在facebook講過,媽咪為了令我在坐月時獲得最佳調理,特地每天為我炮製「冬蟲草煲紅糙米飯」:
我自己一向有用冬蟲草焗飯的習慣,因為冬蟲草的養份都會溶在水中,所以只需快速洗淨冬蟲草後,連生米一同放落飯煲,叮一聲便完成。每一粒米飯都含有冬蟲草的養份及精華,全家人都可以享受到冬蟲草的好處,只要肯食飯就補到!
由於冬蟲草性溫和,任何時候、男女老幼都適合服食,有增強身體免疫系統、強化器官的效用,對人體而言對健康非常重要,直情可以強化身體,坐月用、懷孕中尤其適合。
我仲記得以前從某陪月口中得知,每日食6支大蟲草,連食2個月,成年都唔會病,是補身的最佳食療。所以你見到上圖一煲飯有10支,其中6支是給我這個產後媽媽的。
話分兩頭,以我一向食用冬蟲草的習慣,在清洗冬蟲草時必需有幾點要留意,今次就同大家分享一下。
我的清洗冬蟲草方法,首先用熱水浸一浸佢。
你會立即見到好多冬蟲草的污垢甩出來。
之後我會把草身上的黑色泥垢用手刮掉,我最怕這些。
刮乾刮淨後,你便可以真正感受到冬蟲草的清香甘甜味。

這樣清洗過後的冬蟲草,便可以立即用來焗水、燉湯、煲飯,其中以焗水、煲飯最方便。
以今次煲飯為例,普通人份量按煲飯份量計,如煲4人飯量,每人用2-3條冬蟲草,即共8-12條。
至於加紅糙米一起煲飯,原因是紅糙米的營養價值比白米高很多,但紅糙米較粗糙,要先浸4小時才可以和白米一起煮。而紅糙米和白米的比例是1:3。浸好紅糙米後,和白米及蟲草一起放飯煲同煮就可以。
而我媽咪的「愛心冬蟲草煲紅糙米飯」,係用瓦煲加明火煮成的煲仔飯方式炮製,食落更加惹味及有米香,所以世上只有媽媽好,不是沒有道理的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