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

睡眠面膜 拆解謬誤

睡眠面膜並非什麼創新美容法寶,多年間仍能大行其道,成為女士們熱捧美顔法之一,當然有其成功之處。
入秋天氣乾燥,正是配合睡眠面膜黃金時間。
你對睡眠面膜了解嗎?你知道真正用法是怎樣?正確使用愈敷愈靚,錯誤使用卻會愈敷愈差!
睡眠面膜原理是什麼?為什麼建議睡覺時才使用呢?

晚上,是護膚的黃金時間,我們身體在休息安眠,肌膚細胞則處於最活躍時刻,大家可知細胞在夜間的再生速度比日間快兩倍,故此,應選擇最佳養分的護膚品,供皮膚在晚上好好吸收。而睡眠面膜特性,正正是給予極佳護膚效能,用以保持角質層的濕度,軟化角質皮膚。一般是啫喱狀,其分子較大,如同薄膜屏障,能阻隔臉部肌膚與空氣的接觸,減少水份流失,水分留存在表皮層,肌膚看來就飽滿潤滑起來;薄膜原理亦可令表皮溫度升高打開毛細孔,有利於營養成分於短時間內順利被吸收。

使用睡眠面膜正確步驟是怎樣?
流傳著很多版本,有人說爽膚後直接塗上、有人說精華素後使用,亦有人說是所有護膚程序後才覆蓋。

告知大家,睡眠面膜的正確用法:潔膚-->爽膚-->導入液-->精華-->面霜-->睡眠面膜。即是全部護膚程序做足,才覆蓋「睡眠面膜」。

睡眠面膜一般質感較黏,塗抹後,宜用指腹輕彈面龐,以促進面膜成分進一步吸收和加快形成乾透薄膜,將全部護膚品養分鎖住。塗抹時注意要避開眼部四周。
使用睡眠面膜,不用塗晚霜?

這個問題是最多讀者的疑惑!誤以為塗抹睡眠面膜就是代替了晚霜。錯啊!
睡眠面膜質地比較薄,這是設計上顧及敷面時間較長,不可太稠太rich免焗促,所以保濕以外,不會添加太多其他營養成分。
大部分睡眠面膜都是補水鎖住水份功效為主,其他護膚成分不會太過豐富,因此晚霜還是要作為打底的,尤其是皮膚偏乾,加上有衰老徵狀如皺紋、色素問題者,更須配合針對性晚霜護膚養分。

Q:厚厚敷上睡眠面膜,營養滲透更好?
A:宜適可而止,薄薄塗抺一層均勻即可,過厚反而令肌膚加劇負擔,阻礙皮膚的正常呼吸和代謝,導致反效果啊!睡眠面膜敷得過厚,長時間一整夜會阻礙肌膚呼吸,焗到滿臉油脂,也會致使血液循環下降,肌膚更為暗啞。
Q:每天都使用睡眠面膜,美顔效果更好?
A:不建議!每天使用睡眠面膜或會對肌膚造成負擔,封閉式保護薄膜,影響皮膚細胞的正常代謝和自我修復功能,阻礙皮膚的油脂污垢分泌物排出。個人建議是每星期使用兩次睡眠面膜。如果肌膚特別乾燥之時或有重要約會出席,建議進行為期七日的睡眠面膜「SOS急救療程」,速效改善肌膚粗糙乾燥問題。
Q:衆多品牌也推出睡眠面膜,如何選擇是好?
A:應根據自己當時的皮膚問題而選用,所以我家中有幾類功效的睡眠面膜供我揀選,為皮膚補水為主,亦有加入抗皺、舒敏、修復,去黃的。


對應皮膚:皮膚敏感、缺水、轉天氣、醫學美容療程後-日本Enary Treatment Cream極致保濕抗敏睡眠面膜 

日本Enary Treatment Cream極致保濕抗敏睡眠面膜  $1,152 /正價$1,280 (Y's RECIPS有售,查詢:3565 5971 地址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)

療效:日本甲殼素成分,有天然保濕和抗炎去暗粒功效,同時加入茶氨酸成分,取自高品質茶葉氨基酸,帶動血液暢通令膚色健康。無香料、無色素,敏感肌膚專用。獲日本厚生省認證。

使用感:我試用了4個多月,它是啫喱乳液狀,水感十足,塗抹後皮膚即時滑溜濕潤,及有輕微涼快感,降紅舒敏療效最強,使用較多次數就知道可以幫助預防暗粒。

對應皮膚:未老先衰、幼紋、粗糙-The Face Shop 'The Therapy Secret'香薰抗皺睡眠面膜
The Face Shop 'The Therapy Secret'香薰抗皺睡眠面膜 $150 /正價$250(查詢:2201 8668)

療效:用上意大利香薰精油精華,萬壽菊花瓣、月桂葉、橄欖油,舒緩滋養皮膚,而胡蘿蔔素更是抗氧化之寶,不含有機矽、礦物油、酒精、色素等化學致敏成份。
使用感:剛試用了約一個月,香薰味非常討好,幫助入睡;質地似慕絲,較黏,宜很薄薄塗抹便足夠,軟化角質層效果明顯,對抗粗糙。

對應皮膚:眼部肌膚缺水、乾紋、暗啞-Borghese Brightening Puti-Tox 睡眠眼膜
Borghese Brightening Puti-Tox 睡眠眼膜  $360 (查詢:2831 4828)
療效:全天然植物成分,紅海藻排毒;天竺葵、薰衣草改善倦態;有機椰子油能補充皮膚流失脂質; 乳木果則促進表皮細胞再生,增加彈性。不含酒精、香料、防腐劑。
使用感:少有眼部專用睡眠眼膜,是乳液凝膠質地,好夠潤。用法是先搽眼霜再搽這眼膜,第二朝早上才洗掉。平常搽眼霜幾小時就完全滲透至乾,每當我用了這眼膜,一整晚觸感是維持在理想的保濕狀態,但覺得對於去眼圈效果未算明顯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2 則留言:

  1. Can you translate in English the steps mentioned pls 潔膚-->爽膚-->導入液-->精華-->面霜-->睡眠面膜

    回覆刪除
  2. face cleanser> Use toner> Enhancer>Apply serum>apply face cream and eye cream> Cover sleeping mask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